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生育险补贴,鼓励生育!多地明确对二孩、三孩家庭发放生育补贴

2023-03-07 17:57 来源:网络

记者梳理发现,生育补贴、育儿补贴发放、加强住房保障支持等一系列积极的生育支持措施相继推进。

云南:二孩生育补贴2000元、三孩补贴5000元

2022年9月16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从2023年1月1日起,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家庭实行一次性生育补贴(二孩补贴2000元、三儿补贴5000元)、育儿补助)二孩、三孩0~3岁之间每人每年880.00元

山东济南:每孩每月发放600元育儿补贴

按照《济南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明确建立健全积极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 济南市户籍202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二孩、三孩家庭,子女每人每月补助600元,其中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人员及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生育妇女每月补助200元。

对按国家政策生育子女的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单人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60万元,双人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90万元。 在生育三个子女的职工家庭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次购房的,一人缴存住房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款额度提高到60万元,两人以上缴存住房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款额度提高到100万元。

湖南长沙:一次性发放育儿补贴1万元

根据湖南长沙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工作方案》。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激扬解读《工作方案》时表示,夫妻依法生育3个以上子女的当地户籍家庭,3个以上子女每人可享受1万元育儿补贴。 对依法生育两个以上子女的当地户籍家庭,增加一套购房指标。 根据家庭未成年子女人数在户型选择等方面给予适当照顾。

辽宁沈阳:三孩每月发放500元育儿补贴

根据辽宁省沈阳市发行的《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措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 方案在降低生育、养育和教育成本方面明确了六项支持政策。 其中包括建立家庭育儿补贴制度,对夫妻双方共同依法生育三个子女的当地户籍家庭,发放三个子女至三岁每月500元的育儿补贴。 实施住房扶持政策,生育二孩、三个未满18周岁的居民家庭在沈阳行政区域内已有两套住房的,可以在沈阳市限制区域内再购买一套新建商品住房。 已生育的两个、三个子女将未满18周岁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购买自用住房的,贷款限额可以放宽到当期最高贷款额的1.3倍。

黑龙江哈尔滨:三个子女家庭每月每孩发放1000元育儿补贴

黑龙江哈尔滨市颁发的《哈尔滨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其中要完善生育支持政策措施,减轻养育负担。 建立育儿补贴制度,减轻家庭育儿负担,按政策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家庭每月发放育儿补贴500元; 按政策生育第三个孩子的家庭,每月发给000元育儿补贴,直到孩子3岁。 此外,要求健全支持生育的住房保障政策,政策内两个以上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连续缴存时间缩短为半年。 政策规定生育第二个、第三个子女的家庭,在9个城市购买新房的,分别给予1.5万元、2万元的购房补贴。

湖北荆门:三孩家庭每月发放500元住房补贴

2022年11月12日,湖北荆门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 其中明确,对三个子女家庭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减免经济困难家庭的入住、入园、入学等费用。 夫妻双方至少一方为我市户籍,在市内医疗机构生育3个子女的家庭,每月发给500元的育儿补贴,直至子女满3周岁。

此外,两人、三人家庭也可以得到住房政策的支持。 夫妻双方至少一方为荆门市户籍,对东宝区、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掇刀区、漳河新区等三区首套或购买改善型普通住房的生育二孩和三孩家庭发放购房补贴,其中二孩家庭一次性补贴2万元,三孩家庭一次性补贴4万元有两个以上未成年子女的职工家庭在我市购买首套住房或改善型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到规定限额的1.2倍。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抓住新闻线索频道:在APP市场下载“晨间视频”客户端,进入“晨间帮”专集; 拨打早间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政府企业内容服务专座19176699651。

生育险补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