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华为2021营收,华为前三季营收4458亿,利润下滑50%,同比少赚275亿元

2023-03-07 20:03 来源:网络

众所周知,自从受到美国制裁后,华为的生活变得困难,收益、利润不断下降。 因此,华为多次表示,华为的下一个目标是活下去,是有质量的活下去。

为此,华为做出了无数努力。 例如,推出和声操作系统,摆脱对GMS、安卓的依赖,推出智能汽车、手表、手环、电视等产品,推出欧拉系统,推出企业业务等,由于手机业务下降、5G海外业务下降

但此前的手机业务已经是华为最重要的收入来源,同时华为手机占领高端利润也相当可观,一旦下滑,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弥补其他业务。

所以从华为的财报中可以看出,这一两年确实力不从心。 这不是昨天,华为发布了2022年前三季度的财报。 同样的道理。

华为财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销售额为4458亿元,主营业务利润率为6.1%。 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为4558亿元人民币。

计算下来,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减少了100亿,但利润减少了275亿,相当于下跌了50%。

为什么收益减少了100亿,利润却减少了275亿? 原因还是在于其他产品。 没有手机利润很高,特别是在智能汽车方面,华为投资非常大,但余承东表示,目前亏损,有收益,但没有利润,是负利润,最终总利润会下降。

任正非此前表示,要把寒气传递给所有人,未来10年世界经济将持续滑坡,全球消费能力将下降,所以华为也必须以【活下去】为第一纲领……

他还表示,华为必须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利润和现金流,关闭盲目扩张和盲目投资的项目,砍掉一切不赚钱的业务……

报告书中说华为还是寒气逼人,但这种势头什么时候能逆转还不清楚。 我个人认为,如果手机业务没有恢复,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转变。 果然,智能汽车业务看起来很美,规模很大,但实际上并不赚钱。 比手机能赚钱多得多。

华为2021营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