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现实禁毒真的有卧底吗,现实中的缉毒警卧底究竟有多危险?

2023-03-09 13:47 来源:网络

电影中警察的卧底藏在毒贩子里

缉毒署的卧底工作有多危险呢?

今天介绍安徽省的禁毒执法官。 听听你和毒贩接触的故事吧

他从特警到缉毒警察,多次潜入毒贩之间,耍着毒贩的把戏和智慧。 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20余人,查获海洛因、冰毒共70000多克。

他有时是供电部门的维修工程师,有时是跑路的外卖小哥,他经常变换角色,在各种各样的毒贩子里闯荡。

“如果我都怕,就没人去做了!”

毒品犯罪的重要一点是获得赃物,这意味着必须与他们近距离接触。 如果销售50克以上的海洛因,就会被判处死刑。 像流亡者这样的毒贩知道被抓可能是死路一条,所以拼命反抗。

见到这位禁毒专员时,他脸上的晒黑痕迹依然清晰。 原来,他刚从云南办案回来,为了收集证据,昼夜潜伏、拍摄、记录在丛林里。 半个月后,脚踝和脖子等身体裸露的地方被各种各样的蚊子叮咬溃烂,脸也被严重晒黑了。

他以前是特警,但以“拼命三郎”的工作态度,迅速成长为缉毒破案的中坚和专家。

在他看来,毒品不仅危害人类健康,引起肝炎、性病、艾滋病等疾病的感染和传播,而且带来劳动力丧失、家庭毁灭、犯罪增加等一系列社会问题。

在案件侦查中,他接触过的毒贩和吸毒者感染艾滋病的案例数不胜数。 “在去年结束的贩毒集团中,有11名嫌疑人患有艾滋病。 ”他说,在侦查这类案件时,很多嫌疑人把艾滋病作为“护身符”,我们应该灵活应对。 “首先,不要害怕。 如果我害怕的话,谁也不会做。 作为缉毒警察,必须为正义挺身而出,想办法破案。 ”

伪装成“外卖小哥”与毒贩滚地搏斗

和毒贩交往时,为了接近他们,他经常伪装成不同的身份。 供电部门的电工、在路上跑来跑去的外卖小哥、或者是迷路的人。

他经常变换角色,在各种各样的毒贩子中周旋。

他还记得那个暴雨的夏夜,他伪装成毒贩的哥哥和毒贩在泥里搏斗的场景。 那是2016年3月,他主持的公安部督办特大贩毒案,经过三个多月的追查,终于揭开了这个贩毒集团的相关信息。

看到时机成熟,警察决定实施逮捕。 他记得那天晚上正好遇上暴雨,是夏天,大家的衣服都很单薄。 逮捕地点在城中村,一名30岁左右的男性拿着毒品在小巷里等连接器。 为了不打草惊蛇,他把自己伪装成“外卖小哥”,先是一个人开着摩托车进入毒品交易中心的位置,装作问路接近嫌疑人。 就在嫌疑人哑口无言的刹那,他突然将嫌疑人撞倒拥抱在一起,等待着巷子外的两名应援民警。 嫌疑人被抱住拼命挣脱,两人在泥里搏斗。 听到动静后,街上的两名支援民警马上赶来,将嫌疑人制服。

逮捕行动结束后,同事发现他满身是泥,手臂、小腿有多处伤口。 我问他为什么不怕,他只是淡淡地说了——

“顾不上那么多,早就等着这一刻了”。

在毒贩斜对面租房,守半个月搜出新毒窝

毒贩躲在城中村里,租两处房子。 离得越近,就越能知道毒品的所在,还能得到赃物。

为了找到毒贩的藏身之处,他在毒贩家二楼斜对面与另一位同事租住,每天不间断地蹲守,看到对面有动静就拿着相机拍摄摇号证据。 他凝视着毒贩夫妇,想起带着孩子。 男性白天打工,女性在家带着孩子联系毒品销路。 每天早上他5点左右到达,和同事拿着望远镜轮流守着窗户,观察对面毒贩的一举一动。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地蹲着,近半个月来,终于有了可以使用的信息。 他还记得,那天早上5点左右,他像往常一样到达出租屋。 那时,同事还没有来。 他坐在面向窗户的盯梢位置,拿着带来的包子开始咬两个人。 突然,对面毒贩家的门打开了。 与以前不同,这次的男毒贩出门右转进入了城中村的更深处。 “为什么不像往常那样左转出村子早点买呢? ”他注意到胡搅蛮缠,马上扔下手里的包子,拿着照相机跟踪男毒贩的身影。

我看见一个毒贩左顾右盼来到一个小门,掏出钥匙开门,进去约五分钟后,男毒贩噌的一声走了出来,锁上了门。 这时,他断定这里可能是毒贩夫妇藏毒品的地方。

果不其然,警方事后收网,在这个新地方发现一对毒贩夫妇在房内藏着1000多克毒品。 在众多证据面前,两名毒贩很快承认了自己在贩卖毒品的事实。

两年来,该禁毒民警通过主办公安部、公安厅级案件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20余人,查获毒品海洛因50000余克,冰毒20000余克,荣升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表彰3次。 从事缉毒工作后,他先后踏足祖国10个省市,其中最长的一次连续出差40多天。

(来源:中国警察网)

现实禁毒真的有卧底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