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高质量发展 五个方面,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新都区绘出发展路线图

2023-03-09 15:02 来源:网络

封面新闻记者罗田怡

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是建筑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为激发建筑市场活力,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和建筑质量,3月3日,成都市新都区召开2023年全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大会现场展示了2022年度新都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突出促进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及项目先进项目和个人建设,2023年

为全面优化建筑行业发展环境,2022年,新都市区住建局研究制定《新都区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推行5个方面11条措施,包括完善激励机制、扩大帮扶内容、全力帮助企业解困等方面内容。

为推动项目服务机制逐步升级,区住建局机关32名中层干部担任“企业管家”,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积极对接,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难点

“为打好建筑行业安全基础,我们紧盯高空作业、交叉作业等易发事故环节,有力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措施落实,做到问题早发现、风险早处置、风险防范严密。 ”新都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2022年,新城区聚焦智慧联动监管,设计开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管系统扩展平台”,在实现施工现场“零距离”精细化管理的同时,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智能建设等建设,大展绿色低碳示范效应2022年,新都区建筑业生产总值达到89.8亿元,建筑业增速达到8.7%,实现奋斗目标突破。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新都区将有效开展行业监管,实行“跟踪整改机制”,全面开展项目彻查,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保底。 继续推进“互联网”在线监管模式,以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为重要抓手,树立建设工程示范标杆,积极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 同时,加大建筑业龙头企业招商力度,提升新都区建筑企业综合竞争力,着力打造新都建筑业发展新名片。

【如果有新闻线索,请向我们报告。 如果被录用的话需要费用。 新闻微信关注: ihxdsb,新闻QQ:3386405712】

高质量发展 五个方面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