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2-21 15:43 来源:网络

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这个阶段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个方向,把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

实现高质量发展,基本前提是科学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容。 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创新为首要动力,和谐为内生特征,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是根本目的和根本目的更明确地说,高质量发展就是经济发展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 积极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优化现代化经济体系空间布局。 要培育和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增强区域优势互补,在协调发展中拓展发展空间,在增强薄弱环节中增强发展后劲。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提高现代化经济体系国际竞争力。

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生产力的基础是构建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经济发展是技术和产业的不断升级,需要着力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构建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通过提高生产要素质量、优化配置结构,提高增长质量和效益,使经济发展真正走上依靠科技进步、资本配置优化和劳动者素质提高的轨道。

实现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过度的经济体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完善和完善制度环境,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