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英国bbc喜多川,BBC将播出喜多川纪录片 揭露日本杰尼斯创始人丑闻

2023-03-09 22:16 来源:网络

前几天,关于日本杰尼斯创始人喜多川的新闻很火。

BBC将于3月7日播出喜多川事件纪录片。 据节目介绍,50多年来,日本保守秘密的——他所属设施的男孩们指控他性虐待。 记者在节目中探讨作为J-pop偶像的尴尬现实和对喜多川媒体的影响,暴露视而不见的残酷后果。

杰尼斯事务所是一家日本演艺管理公司,以经营男偶像和舞台艺术表演为主营业务,尤其在日本男偶像行业中独占鳌头。

杰尼斯事务所创始人约翰尼喜多川,1931年10月23日出生于美国洛杉矶,拥有美国和日本双重国籍。

他的父亲喜多川谛道是佛教真言宗美国支部的负责人,也是职业棒球俱乐部的经理。

1933年,喜多川一家来到日本定居,二战后返回美国。

1950年以后,日本有很多艺人来美国申请表演。 喜多川的父亲管理的日本寺院大多成为日本艺人进行美演的场所,喜多川也利用这些机会成为舞台导演,与美空云雀等日本艺人建立了联系。

1952年,喜多川再次回到日本时,他在美国驻日大使馆从事翻译工作。 除了工作之外,约翰尼喜多川还组织宿舍附近的男孩打棒球,成为了这个少年棒球队的负责人和教练。

有一天,因为下雨的关系不能练习棒球了,喜多川带着这些孩子去看电影《西城故事》。

这部电影感动了大家,大家除了棒球训练外,还开始了舞蹈表演的训练。 喜多川从这些棒球少年中选出4人组成了Johnny's。 这是杰尼斯事务所的第一个偶像组合。

之后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杰尼斯成长为日本最大的造星工厂,活跃在日本演艺界的金字塔尖。

被中国人熟知的SMAP、TOKIO、岚、关8、Hey! 天啊! JUMP、King Prince、之男、Snow Man等偶像组合由杰尼斯一手打造。

杰尼斯的偶像培养系统被称为培养系,艺人基本上都是从小培养出来的,会聚集一定的人气出道。

每年都有上万份简历从日本寄到杰尼斯事务所周边国家,通过初步筛选的孩子要么收到通知书,要么直接接到喜多川社长的电话面试。

通过试镜后,孩子们开始学习Johnny&; #039; 成为s Jr .可以开始练习生活。 从模仿专业舞蹈教师舞蹈的课程开始,孩子们每个周末都会接受各种各样的才能训练。

Jr .听课的训练成果将从登台的表演中得到检查。 成为前辈的伴舞的过程,也是Jr .受欢迎的重要过程。 这条路可能长达好几年,但也是必经之路。

但做事,成功与否还是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 除了个人努力之外,合适的时机和条件对明星出道也是不可或缺的。

作为杰尼斯帝国的创始人,喜多川对艺人能否出道有绝对的发言权,旗下艺人在媒体面前视喜多川为伯乐和恩人。

喜多川性侵犯丑闻由来已久,上世纪60年代,也有传言称喜多川是同性恋,对公司艺人猥亵。

1988年至1989年,《谣言的真相》杂志多次报道相关内容。

1999年、《周刊文春》年刊登了对杰尼斯事务所的专题报道。

在这个特辑中,《周刊文春》日,约翰尼喜多川报道了所属艺人有同性性行为,另外还指出所属事务所的小练习生有吸烟等不良行为。

但喜多川认为这些报道不真实,并诽谤了他的名誉,因此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周刊文春》赔偿1亿日元。

2002年3月27日,东京地方法院裁定《周刊文春》败诉,要求约翰尼喜多川赔偿880万日元。 不服判决向东京高等法院上诉。

2003年7月15日,东京高等法院作出二审判决,认定约翰尼的同性行为报道属实,因此裁定该部分报道不构成诽谤行为,《周刊文春》的赔偿金减少到120万日元。

约翰尼对二审的结果不满意,向日本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日本最高法院驳回了这一上诉,三审定论约翰尼的同性婚姻行为报道属实,《周刊文春》只需赔偿120万日元。

虽然诉讼结束了,但《周刊文春》没有放弃继续深挖喜多川的丑闻。

2019年7月9日,喜多川因夹层脑动脉瘤破裂导致蛛网膜下腔出血去世,享年87岁。

2019年7月25日,《周刊文春》在杂志上刊登了一篇新文章。 与岚成员同龄的杰尼斯宣布,他因为拒绝了约翰尼喜多川的邀请而被驱逐到舞台的角落。 他还说第一次接吻的对象是喜多川。

BBC关注约翰尼喜多川的性丑闻事件的是日本参议院议员“段子系”网络博主东谷义和,去年11月,原杰尼斯的准出道艺术家“冈本Kauan”

“冈本Kauan”宣布,15岁加入杰尼斯时,被当时81岁的喜多川叫去陪睡。

虽不愿意,但年轻的他不敢违抗这么有影响力的大人物,只能照办。

如果是真的,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有多少杰尼斯事务所的练习生和艺人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呢? 无法想象。

其实,包括《周刊文春》、《纽约时报》、《观察家报》在内的多家海外媒体也对新喜多川丑闻表示关注,对日本媒体对此事讳莫如深的态度表示不满。

我不知道这次BBC的纪录片能揭露多少内幕,但至少希望人们能从事件的真相上更进一步。

英国bbc喜多川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