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3新一轮事业单位机构,机构浅谈

2023-03-10 13:54 来源:网络

让我简单谈谈我关于机构改革的经验。 最近10年,我经历了两次机构改革。 机构从局里变成了中心,性质从全额资金变成了公益,看起来和局里机关是两回事。 不过,新成立的中心还是做局里的工作。 前两次改革只停留在纸面上,没有实际付诸行动。 目前中心也没有按照定岗定责定定程序的要求开展工作。 上级的业务科也和基层没有联系。 很多时候,有一次真的很着急。 谈谈基层事业单位的人员待遇问题吧。 在县、事务所两级,事业单位和公务员做同样的工作,工作量更大,但事业单位与公务员相比待遇差距较大。 政治待遇自不必说,毕竟身份是受限制的。 在收入方面,公务员2016年实行车补,2022年公务员每月一次性发放绩效奖金连同工资。 光这两个班的运营商就比公务员少2000元左右。 这不是五险一金。 这样大的差距对我们坐在同一个办公室做同样工作的运营商来说,心里很受伤。 说真的,我们不希望像公务员那样提拔为领导,只希望收入差距不会这么大,个人已经达到侮辱的程度。 最重要的是,这种工资分配方式没有起到任何激励作用。 这是人为制造矛盾,建议改变公务员工资结构和分配方式,取消车补,改为实销,绩效不按身份发放,按劳分配是我国的立国之本。 希望在2023年新一轮机构改革之际,国家要真正重视基层,资源向基层工作人员倾斜。 不要给基层工作人员增加思想负担。

2023新一轮事业单位机构改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