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合同

2023-03-10 13:55 来源:网络

房屋租赁合同

出租方(以下简称甲方):_____身份证:

承租方(以下简称乙方):_____身份证:

甲、乙双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经友好协商一致,自愿签订本合同,以资共同遵守执行

  第一条房屋基本情况。

甲方房屋(以下简称该房屋)位于市区号码楼单元房。

  第二条房屋用途。

这所房子的用途是出租-------房间。 除双方另有约定外,乙方不得擅自改变房屋用途。

  第三条租赁期限。

租赁期限为__年__月___日至__年__月__日,共一个月。

  第四条租金及付款方式:

1、该房屋月租金为(人民币)元整)大写数字:元整),该租金为甲方净得; 乙方租用期间的水电费、煤气费、物业管理费等由乙方承担;

2、甲、乙双方在本合同签订之日,乙方支付甲方(大写数字)元作为押金

3、乙方)一次性全额支付(年、季、月)向甲方支付租金,每次提前10天支付下次房租;

4、甲方收到乙方租金(含押金)后,应向乙方开具发票

  第五条交付房屋。

(一)甲方应当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三日内将该房屋交付乙方。

(二)现有水、电等钟表状况:

(1)度; )2)电表现为度; )3)气体,表现为度。

  第六条维修养护责任。

正常房屋及设备的维修费用由甲方承担; 日常房屋及设备的维修费用由乙方承担。

乙方在改造房屋时必须征得甲方同意。 因乙方管理使用不当造成的房屋及其连接设备的损失和维修费,由乙方承担,并负责赔偿损失。

租赁期间,防火安全、综合管理和安全、保卫等工作应由乙方执行当地有关部门的规定,并负全部责任服从甲方的监督检查。

  第七条乙方履约事项:1、乙方按时结算使用的水电、有线、物业等相关费用,否则停水、停电等损失由乙方承担;

2、乙方在租赁期间有保管房屋和设备的义务。 要保持室内清洁,严防火灾,注意防盗。 如因乙方人为因素,导致使用不当造成损失,乙方将承担一切后果,并赔偿经济损失。

3、乙方必须按时交纳房租,不得以任何理由拖欠房租,逾期及时退还房屋;

4、乙方保证不进行房屋租赁、转让及抵押,不进行违法活动,不得对周围居民造成不良影响。 并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物业管理制度,乙方损害甲方房屋和邻居利益的,甲方可以提前解约,除不退还预付的房租和押金外,还可以向乙方进一步索赔或采取其他法律措施,合同自然中止作废

第八条甲方保证事项:

1、甲方保证交易时该房屋无产权、债权、债务等纠纷; 交易后如有上述未处理事项,由甲方承担全部责任,从而给乙方造成经济损失的,由甲方负责赔偿。

2、乙方入住期间,甲方不得擅自进入室内。 此外,在合同期限内不得以任何理由变更租金。 由于上述原因给乙方造成一切损失的,由甲方承担。

3、乙方在租赁期内,甲方解约时,必须提前一个月通知乙方。 否则,必须向乙方支付两个月的租金作为违约金。

第九条租赁期满。

1、租赁期满,乙方要求续租的,甲方优先同意续租;

2、租赁期满,甲方未明示续租的,乙方同意继续租赁;

3、租赁期内,乙方明确表示不租赁的,应提前一个月告知甲方。 甲方应退还乙方提前支付的租赁款和押金。

4、租赁期满,甲方应对协议书第六条、第七条和第八条进行检查,如无损伤,乙方无其他违约行为,甲方应退还押金。 否则,甲方保留酌情扣除押金、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第十条违约责任。

租赁期间,双方应当遵守合同,任何一方违反本合同规定的,应当向对方支付两个月的租金作为违约金。

第十一条因不可抗力原因造成该房屋损坏、损失的,双方互不承担责任。

第十二条本合同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另行协商并签订补充协议。 补充协议与本合同不一致的,以补充协议为准。

第十三条本合同附件均为本合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本合同及其附件中,空格部分填写的文字与印刷文字具有同等效力。

本合同及附件和补充协议未规定的事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

第十四条本合同履行中发生争议,由甲、乙双方协商解决。 协商不成的,甲、乙双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十五条本合同自甲、乙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 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效力。

备注: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注释_ _ _ _ _ _ u

甲(印章) (____乙) ) _____

手机号码: 手机号码:

___年__月__日___年__月___日

房屋租赁合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