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大熊猫丫丫事件中国怎么回应,网友呼吁接回旅美大熊猫丫丫 大熊猫丫丫怎么了现状曝光

2023-03-10 18:13 来源:网络

近日,在日大熊猫“香香”回国后,引发网络关注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呼吁,尽快接回滞留在日本的大熊猫“丫乌”。

网友呼吁接回旅美大熊猫丫丫

近日,有网友看到居住在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的居住在美国的大熊猫“女仆”的近照表示担忧,呼吁尽快接“女仆”回国。

一位驻美志愿者表示,“女佣”现在不仅患有广泛的皮肤病、疑似营养不良、腹泻,还伴有刻板行为。

对此,北京动物园方面对记者表示:“目前正在办理女仆回国的相关审查手续,具体日期尚不清楚。”

2月11日,东方网纵相视频记者从上海动物园获悉,兽医专家已于本月启程,“正在办理因公出国手续”。

据工作人员介绍,“将大家发来的照片、视频、文字等各种资料进行汇总,马上通过邮件或视频与孟菲斯动物园取得联系,提示孟菲斯动物园如何管理熊猫的健康。”

丫丫怎么了?

网友称,“女仆”患上了严重的皮肤病,头发秃得很厉害,刚来美国时没有圆圆的样子。

2022年初,有网友指出,“女仆”和“乐乐”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 在这张网友发布的照片中,两只熊猫瘦骨嶙峋、精神萎靡,状态不比到达美国之初大,与其他生活在美国的熊猫相比,整体状态也差很多。

该网友表示,“女仆”和“乐乐”居住场地环境恶劣,吃不到新鲜竹子,喂食量达不到国内标准,饲养员也未与它们交流。 消息发表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对此,中国动物园协会的工作人员回答说,“女仆”现年22岁,年事已高,患有皮肤病,所以状态不好。 通过与孟菲斯动物园的沟通,发现竹子和居住场地没有问题,与对方的沟通仍在继续。

旅美大熊猫“乐乐”已离世

旅美大熊猫“乐乐”去世两天后,美国孟菲斯动物园于当地时间2月3日发表了“乐乐”去世声明。

声明说,孟菲斯动物园悲伤地宣布熊猫“乐乐”去世。 “乐乐”生于1998年7月18日,享年25岁。 目前,“乐乐”死因尚未确定,园方正在对其死因进行医学调查。

大熊猫“丫丫”和“乐乐”的旅美史

自1972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以来,中方一直将一对大熊猫作为珍贵礼物赠送给美国人民,熊猫抵达美国已有50年的历史。 “女仆”和“乐乐”回归中国,美国动物园还有10只大熊猫,位于亚特兰大动物园和华盛顿特区的史密森国家动物园。

据悉,2003年4月,来自上海动物园的“乐乐”和来自北京动物园的“女仆”乘飞机抵达孟菲斯,使孟菲斯动物园成为全美第四个拥有熊猫的动物园。 2013年,两只熊猫的10年租期结束后,孟菲斯动物园与中国动物园协会签署协议,将租期再延长10年。

今年2月1日,“乐乐”离开了人世。 2月3日,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发表了“乐乐”去世声明。 2月4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就“乐乐”之死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专家组将前往美国调查死因。

期待国宝“丫丫”早日回家!

(中国小康网综合东方网、杭州日报综合、羊城晚报羊城派、南方都市报、头条新闻)

大熊猫丫丫事件中国怎么回应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