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每天练习写作,应该写什么来练习?,每天的刻意练习,让我慢慢“学会写作”

2023-03-15 10:59 来源:网络

最近,我似乎陷入了考试写作的漩涡中,无法自拔。 需要用另一种思维来淡化这件事。 看到社区里很多人在看书,我暗自想。 哇,这些人真的很有上进心,但我真的有那么糟吗? 必须买纸质书吗?

当然,很多人喜欢看纸质书,但喜欢在APP里看小说,开卷有益的书。 我从远处记得上次看的书是粥左罗老师的《学会写作》。

读这本书的初衷,是因为我对写作感到头大了,决定写作困难了,每天都在想该写什么主题,渐渐陷入了死亡的循环。

任何一门课,或者训练营接触最多的,就是一定要多做练习,把自己的思维、思维方式融入文章之中,让文章显得那么死板,没有阅读的意思。

我刚读了粥左罗老师的《学会写作》的第一章,我觉得除了做笔记,自己的深度还不够,不能静下心来安心阅读是非常影响效率的。 不能很好地领会粥左罗这本书的中心思想,一点毅力都没有,还能做什么?

因为写作不仅能锻炼自己的思维,学习处世的方式,还能通过写作不断提高自己。 你不能把自己关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造车。 以前总觉得自己孤傲,其实自己真是井底之蛙,永远迈不开这一步,以免听懂老师说的话,跨出这一步。

所以,我应该逐渐克服困难。 一定要多读书。 例如,制定自己的书的计划,扩大视野。 摘录朋友圈里的美文美图,也比自己做一辆车,放掉自己肚子里的墨水好。 不是挖洞不好,而是挖洞后,思维逐渐枯竭,写不出自己想要的文章。

更重要的是,从量到质的转换是一个困难的过程。 就像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油腻男子,要转变成硬汉大叔,逐渐雕刻自己,并不容易。 正因为不容易,才应该迎难而上,而不是止步不前。 一旦以为失败了,下次一定会失败的。 虽然知道山里有老虎,决心偏向虎山去,但道理似乎是对的。

拥有初心,荡涤尘埃,等待芳华,在未来值得期待。

每天练习写作,应该写什么来练习?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