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上海动物园虐熊事件,网传“虐熊事件”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发表声明

2023-03-15 23:24 来源:网络

西安新闻网讯月22日,记者就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引发的“虐熊事件”,在园方调查后发表声明。 网络上刺伤熊的针其实是塑料材质的指挥棒,排挤了合作项目“马戏团大世界”的当事人,取消了黑熊行为展示项目。

2020年7月21日,新浪微博平台、抖音平台发布了“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熊虐事件”的视频。 园方发现此信息后,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连夜彻查此事,并公布调查结果。

据调查,视频显示动物园“马戏团大世界”的合作项目在节目演出中,工作人员使用指挥棒(不是发表者说的针,实际上是塑料材质)刺黑熊。 经调查,该指挥棒的用途主要是日常黑熊行为训练中的指挥工具,用于指示黑熊做某些动作使用。

工作人员在动物行为展示过程中,对使用指挥棒直接接触黑熊身体、动作幅度较大的违法行为,在合作项目“马戏团大世界”中开除当事人,要求马戏团大世界进一步规范动物行为训练展示,取消黑熊行为展示项目

同时,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感谢广大网友的监督和批评,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合作项目监管,完善节目演出考核制度,为广大网友和游客营造自然和谐的游乐园环境。

西安报社全媒体记者高乐

上海动物园虐熊事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