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上海野生动物园熊猫死亡,心痛!重庆动物园大熊猫“新星”去世

2023-03-02 20:32 来源:网络

重庆动物园表示,世界上最长寿的饲养熊猫的“新星”于2020年12月8日中午13点25分去世,享年38岁4个月,相当于人类年龄110-140岁。

大熊猫“新星”1982年8月生于四川宝兴野外,族谱编号253,雌性。 1983年,“新星”与妈妈走失,所幸被急救人员在野外救护时发现,随后,“新星”来到重庆动物园。 在重庆动物园生活了37年6个月。

大熊猫“新星”四个月前刚刚度过38岁生日。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李文科摄

1988年冬奥会期间,一颗青春年轻、充满活力的“新星”(当时叫“琼”)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展出,其矫健的身姿、动感可爱的动作引人注目,迷倒了数百万人回国后,这颗享有声誉的希望之星改名为“新星”。

重庆市动物园表示,“新星”是世界上最大的熊猫饲养动物。 一般来说,大熊猫的1岁相当于人类的3-4岁,38岁的“新星”相当于人类的年龄110-140岁。

据悉,“新星”也是一只真正有很多孩子和孙子的“奶奶级”大熊猫。 1992年,“新星”与上海动物园的“川川”生下第一胎,此后,她共生下8胎10头,20岁时生下双胞胎,创下高龄大熊猫产仔世界纪录。 截至2019年底,“新星”后代153只,分别生活在加拿大、美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8月,重庆动物园,不少熊猫迷为“新星”庆祝38岁生日。 但重庆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10月21日,大熊猫“新星”表现出嗜睡,不愿进食。 次日出现呼吸困难、咳嗽、站位不稳等情况。 从23日开始出现腹胀,排便困难。 在此期间,重庆动物园多次邀请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重医附一院等医疗机构的专家会诊,经全力治疗无效,于12月8日13时25分死亡。

重庆动物园多次组织多位专家对“新星”的解剖、病理切片综合分析,认为大熊猫“新星”年老、多器官功能衰竭,会引起消化功能紊乱、低蛋白血症,继发于消化道、呼吸道感染,最终导致死亡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来源:华龙网

上海野生动物园熊猫死亡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