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硅谷银行属于哪个财团,美国硅谷银行破产,有多可怕?

2023-03-16 02:47 来源:网络

上周四、周五,美国股市血雨腥风,道琼斯连续两天暴跌超过3点。 美国银行股集体暴跌。 硅谷银行下跌100%,许多银行股跌幅超过50%。

这真的吓坏了美国投资者。 我感到美国到此结束。 这场暴跌的根源是硅谷银行发生挤兑,两天内破产。

有人将此与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爆发时雷曼兄弟破产联系起来,加大了市场恐慌。 现在,磐石的心在做常人也能明白的分析

1、美国硅谷银行是一家专注于为美国投资公司服务的银行。 他的主要业务是为美国投资公司提供融资、投资服务。 也就是说,他的客户没有普通的储蓄客户,都是企业,特别是科技类初创企业。

2、硅谷银行的主要错误在于投资品种单一。 银行主要依靠低息储蓄,高利率贷款。 硅谷银行的主要赚钱方式是购买美国国债和国债,从而购买长期债券。

2020年,由于美联储降息、放水,长期债券利率可能仅为1%。 现在,短期两年的债券利率上升到了5%。 存款利率上升到4%。 这种倒挂,给硅谷银行以前的投资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3、硅谷银行为了减少损失,希望将长期债券换成利息更高的短期国债。 因此,他们打算以18亿美元出售所持有的部分长期国债,换成利息更高的短期国债。

4、亏损抛售国债的消息传出后,投资公司听到后,开始从硅谷银行转账和提款。 从2022年开始,美国科技投资规模下降,初创企业一直通过其在硅谷银行的存款开展业务,因此硅谷银行自身的现金储备一直在减少。

于是,硅谷银行决定出售自有股票筹集资金,用于补充存款。 这场骚动进一步引起了储户的恐慌。 他们纷纷来转账和提款,几天就提取了400亿美元。 硅谷银行完全没钱了,宣布破产。

5、硅谷银行的倒闭,引发了美国银行业的连锁反应,整个银行业的风传鹤喆。 银行股票集体暴跌,美国股票暴跌。

而且,美国银行保险公司接管硅谷银行后,每户只能领取25万美元。 据悉,美联储也在寻找硅谷银行的买方,解决风波。

周五(3月10日,硅谷银行停牌。 美国其他银行也因投资者恐慌而股价暴跌。

6、美联储是否会在硅谷银行事件中降低加息力度,将是下一个关注点。 这几天鲍威尔讲得很狠,要继续提高加息力度和速度。 外界普遍推测加息50PB。 现在会晚到25pb吗? 将于3月22日发表。

7、给予我们的经验教训是多方面的。 首先,不要把钱存在一家银行里。 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比较安全。 中国的存款保险在50万人民币以内赔偿。 其次,选择大型银行存款更安全。

硅谷银行属于哪个财团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