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他是谁》雨夜和碎尸的凶手是谁?

2023-03-20 16:27 来源:网络

《他是谁》雨夜和碎尸的凶手是谁?

本剧的引子是一桩手法极为残忍的连环奸杀案,因为案发于1988年,别名“88案”,而其现实原型是曾轰动全国的“白银案”。

“88案”的凶手以那些雨夜孤独行走的女性为捕猎目标,并且凶手性侵完受害者后,还会将后者无情割喉。

在剧情的一开始,当时资历尚欠的主角卫国平在一次雨夜巡逻时撞见正在犯罪的凶手。

尽管卫国平救下了受害者聂小雨,但卫国平的同僚却被凶手杀害,而且凶手最后顺利逃脱

8年后,当上刑警队长的卫国平仍在苦苦追查凶手,但诡异的是,凶手在1992年后就不再作案,所以卫国平一直毫无头绪,直到一起“碎尸案”引起他的注意。

在卫国平看来,两起案件估计是同一人为,尽管专案组的其他成员并不这么想。

无论如何,在专案组的全力以赴下,卫国平一行很快就逮捕了嫌犯薛家键,而且在薛家键使用过的教室还发现了来历不明的人体骨骼。

然而经过一系列的审讯后,众人发现这个薛家键充其量就是一个连环强奸犯。

调查组的调查工作就此陷入迷局:如果薛家键没有杀过人,那么为啥偏偏在调查组前来抓捕薛家键时,卫国平等人就找到了疑似源自受害者尸体的人体骨骼?真凶到底是谁?

其实,剧中的诸多细节都将一个不起眼的角色,他就是——饭店老板蒋广善。

若要问为何蒋广善的嫌疑最大,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点:

第一,蒋广善的出镜率根本不像一个龙套。

蒋广善第一次出镜是在第4集,当时卫国平的同事小汤将专案组的人都带到蒋广善的饭店吃饭。当时小汤特别提及自己同蒋广善的关系很好。

蒋广善再度出镜是第8集,这时候警察为了调查碎尸案而选择大规模采集指纹,偏偏蒋广善的大拇指就受了伤。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