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人生之路》高加林抛弃巧珍原因 高加林为什么去县城上班了?

2023-03-27 15:45 来源:网络

《人生之路》高加林抛弃巧珍原因

刘巧珍却以为高加林终有一天会看到自己的付出。因此,刘巧珍一直都在默默等待高加林转身。而高加林是一个有志气的励志少年,他渴望自己能走出山村,做一个顶天立地、见多识广的人。

至于刘巧珍,她是最懂高加林的人,也一直大力支持高加林去大城市发展。只可惜,命运不公,高加林因为高明楼从中作梗,遗憾错过上大学的机会。

于是,刘巧珍的嘘寒问暖,便照亮了高加林冰冷的心。从此之后,高加林便开始跟刘巧珍高调恋爱。但随着高加林去县城当通讯员,刘巧珍的爱情幻想也终于破灭。

经历过大城市洗涤的高加林,开始渴望寻找一个跟自己志同道合的灵魂伴侣。因此,高加林不顾一切世俗偏见,主动跟刘巧珍提出分手。

而高加林出于对仕途的考虑,很快便接受了黄亚萍的追求。本以为高加林抛弃刘巧珍,是为了得到更好的仕途,没想到“喜喜”的出现,揭露了高加林抛弃刘巧珍的真实原因。尤其是看到“喜喜”为爱当上门女婿。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一切还要从香香和刘巧珍的对话谈起。在剧中,喜喜和香香早就已经互生情愫。但是,香香的母亲嫌弃喜喜没妈、没文化,只会唱几句情歌,便一直不同意香香跟喜喜来往。

因此,喜喜便询问刘巧珍好男人的标准是什么。于是,刘巧珍表示好男人就是会读书、有文化、讲道理、有志气。说白了,在刘巧珍的心里,高加林就是好男人的代表。

不过,刘巧珍最后一句话说出了喜欢一个人的真谛,那便是喜欢一个人,就会觉得那个人样样都好。正是因为喜喜觉得香香样样都好,所以他才会选择顶着村民的闲话,主动倒插门。

对喜喜而言,只要能和香香在一起,不论付出什么,都甘之如饴。但喜喜愿意付出一切的前提是他发自真心喜欢香香,也发自真心觉得香香样样都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