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是刘慈欣作品写下的一部奇幻小说,小故事涉及到了气象学、物理、历史系、哲学思想等诸多">

《三体》是刘慈欣作品写下的一部奇幻小说,小故事涉及到了气象学、物理、历史系、哲学思想等诸多"/>

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三体什么意思_三体暗示了什么_三体小说为什么叫三体

2023-04-03 16:39 来源:网络
三体什么意思_三体暗示了什么_三体小说为什么叫三体


《三体》是刘慈欣作品写下的一部奇幻小说,小故事涉及到了气象学、物理、历史系、哲学思想等诸多领域,并交叉了很多想象丰富的桥段。

《三体》的情节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种一部分:


第一部分:十年文革阶段的神秘组织“红岸基地”组员遭受外星信号产生的影响,慢慢与“三体”外星球文明设立了联络。她们慢慢意识到“三体”文明的风险性,由于“三体”文明所处星球是一个极端化不稳定三体难题,造成该文明在生存条件的极端化考验下,不断演化出各种各样与众不同的动物智能有机体,而且他们对任何外来文明都拥有猜疑和成见。


第二部分:一些人类科学家研究了“三体”文明尝试在太空中开展入侵的征兆,她们提出了一种称为“叶文洁计划”的解决方案,可向外星球文明推送不实信息来毁坏外星生物的进攻计划。但是,在这过程中,一些人类的结构瓦解和叛变,造成了“三体”文明对地球的具体情况获知,进而加快了她的进攻。


第三部分:人类和“三体”文明间的战争打响,地球上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在战争的过程当中,一些人类科学家和战士职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却也有不少人在战场上壮烈牺牲。最后,“三体”文明的进攻令地球上文明陷入一片黑暗当中,但同时也促进了一些新的高新科技和思维,协助人类再次找到他在宇宙中的精准定位


第四一部分:故事结尾讲述了一个名字叫做“黑暗世界”的天体物理学基础理论,它预示着宇宙中的文明之间存在良性竞争和保守的关联。这个理论为人类将来的科学发展和宇宙探索提供新的思考与方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