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二阳有哪些症状吃什么药 二阳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二次阳性吃什么药

2023-05-10 10:48 来源:网络

新冠第二波感染与首次感染症状类似,感染期间相继会出现发热、咽干咽痛、咳嗽咳痰(无痰)、流鼻涕、恶心呕吐、腹泻便秘等症状,因此针对以上症状备用相关药物。

1.发热

常用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颗粒、宣肺败毒颗粒等。

2.咽干咽痛

对于咽喉肿痛严重的病人可服用地喹氯铵、六神丸、清咽滴丸、疏风解毒胶囊等。

3.咳嗽

对于咳嗽厉害的患者可以服用溴己新、氨溴索、乙酰半胱氨酸等药物,此外,还可以搭配中成药,如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具有润肺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

4.流鼻涕、鼻塞

止鼻涕可服用氯苯那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治疗鼻塞可使用赛洛唑啉滴鼻剂。

5.恶心呕吐、腹泻便秘

藿香正气水、桂利嗪可改善恶心呕吐等症状;蒙脱石和益生菌可调节胃肠道功能改善腹泻或便秘。

第一个,小柴胡颗粒,它具有解表散热,疏肝和胃的作用,主要适用于外感邪气所致的寒热往来,胸胁苦满,食欲不振,心烦喜吐,口苦咽干等症。

第二个,二丁颗粒,它具有清解热毒的作用,主要适用于外感热邪所致的咽喉肿痛,身热,恶寒,眼睛疼痛红热,头痛等症。

第三个,抗病毒口服液,它具有清热祛湿,凉血解毒的作用,主要适用于风热感冒,温病发热,所致的上呼吸道感染,流感,腮腺炎等症。

第四个,荆防颗粒,它具有发汗解表,散风祛湿的作用,主要适用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头痛身痛,恶寒无汗,鼻塞清涕,咳嗽白痰等症。

二阳有哪些症状吃什么药 二阳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二次阳性吃什么药

第五个,疏风解毒胶囊,它具有疏风清热,解毒利咽的作用,主要适用于病邪入袭上呼吸道所致的发热,恶风,咽痛,头痛,鼻塞,流涕,咳嗽等症。

第六个,蒲地蓝消炎片,它具有清热解毒,抗炎消肿的作用,主要适用于风热感邪毒引起的咽痛,黄痰,风热咳嗽,咽炎扁桃体炎等症。

第七个,双黄连口服液,它具有疏风解表,清热解毒的作用,主要适用于外感风热之邪所致的感冒,发热,咳嗽,咽痛等症。

第八个,蓝芩口服液,它具有清热解毒,利咽消肿的作用,适用于急风热邪毒侵犯肺胃所致的急性咽炎,咽痛,咽干,咽部灼热等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