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怎么判断自己阳没阳症状 阳后第几天转阴

2022-12-29 13:34 来源:网络


  怎么判断自己阳没阳症状 阳后第几天转阴?政策调整,全面放开,但疫情仍旧未曾过去,常态化核酸取消后,大家心中更是有些发慌。怎么才能判定身边人是否感染?怎么才能判定自己是不是阳了呢?

  要是阳性后要怎么办,公司还有很多工作等我处理,要不要继续去上班?

怎么判断自己阳没阳症状 阳后第几天转阴

  怎么判断自己阳没阳

  新冠阳性症状包括呼吸道、消化道、神经系统、全身等部位症状,无症状感染者则不出现阳性症状

  1.呼吸道,是最主要的阳性症状,如咽痛、咳嗽、打喷嚏、呼吸困难等,都可能是新冠感染的表现。

  2.消化道,也是主要阳性症状之一,感染者以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为主要症状表现。

  3.神经系统,主要以味觉神经和嗅觉神经为主,感染者可出现此类神经功能失灵。

  4.全身,可出现乏力、精神差等症状,重症患者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

  5.无症状,是目前奥密克戎感染的主要表现之一,感染者不出现明确的症状,但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则定义为无症状感染者。

  阳后第几天转阴

  新冠肺炎阳性多久转阴,每个人是不同的,因人而异的。如果是奥密克戎毒株无症状感染者或轻症患者,一般在7天左右就可以转为阴性,如果是重症患者,可能时间还要长一点。

  新冠感染患者发病治疗后,无症状感染者或轻症病例通常7天可转阴;重症病例可能要长一点才会转阴。

  根据最新要求,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加强健康监测,隔离第6、7天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解除隔离。病情加重的要及时转定点医院治疗。

  建议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规律作息,外出佩戴口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