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第二次复阳什么症状,感染后不到一周就“复阳”,咋回事?

2023-02-21 21:02 来源:网络

“很魔幻,蒙阴三天后又回阳了! ”“不到一周抗原就转为阴性了。 没能贯彻到底吗? ”近日,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帖称,自己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由阳转阴,抗原检测又反馈了“回阳”的困惑。

“复阳”是什么意思? 有传染性吗? 医学专家解答了。

为什么要“复阳”?

家住河南的夏先生说:“12月7日,我在家进行抗原测定时呈阳性。 经居家治疗,12月9日、10日症状消失后,连续2天抗原结果阴性。 但12月12日同居者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再次自行测定抗原,为阳性。 ”

住在北京的崔先生说:“我12月8日发高烧的第二天就从抗原中检测出了阳性。 12月10日几乎不发烧了。 12月14日抗原转为阴性两天后,今天又开始有低烧了。”

上海长海医院感染学专家表示,复阳需经核酸检测确认。 所谓“复阳”不排除自测抗原存在假阳性或假阴性; 另外,如果核酸检测结果也显示异常,并不意味着疾病的复发,从一开始就没有治愈,抗原假阴性的可能性很高。

夏先生的话,会引起同居者的感染,病毒会在居住环境内扩散。 此时,在同一居住环境下的人的抗原结果有可能变为假阳性。

崔先生抗原阴性后也出现同样症状,不排除该患者还在病程中。 此时病毒载量较以前下降,因抗原检测敏感性问题呈假阴性。

“抗原检测结果阴性,意味着新型冠状病毒水平下降到一定范围内,从传播角度来讲,此时患者传播疾病的可能性明显降低。 ”

没有必要对“复阳”惊慌

通常没有传染性

张伯礼院士表示,临床观察证实,“复阳”病例均未发生再感染他人现象。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王新宇表示,从目前的研究来看,“复阳”人群通常不具传染性。 其实没必要太在意“复阳”的情况。 因为他们通常不会给周围的人带来感染的风险。 从之前看到的数值来看,一次变成“阴”,第二次检测出“阳”是常见的现象,但一般会变动一周左右,之后就无法测定了。

综合:人民日报微信综合健康时报、新华社、《澎湃新闻》、科技日报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第二次复阳什么症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