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合胞病毒是什么病毒 合胞病毒从哪里来的

2023-05-17 22:31 来源:网络

合胞病毒主要是由感染所引起的,感染途径主要通过飞沫传播或者密切接触传播。

合胞病毒属于RNA病毒,主要感染新生儿和6个月以内的婴儿。患儿感染后以支气管炎表现为主,是儿童下呼吸道感染的主要病因。成年人感染后,大多数以上呼吸道感染为主。

2023仙境般的微信朋友圈背æ™ˉ 颜值巨高的优雅气è′¨ç′ æåˆé›†

婴幼儿在换季的时候,比较容易感染合胞病毒。年龄越小的婴儿感染后,越容易引起小呼吸道感染,发生合胞病毒肺炎。患儿发生合胞病毒肺炎后,病情比较危重,容易导致死亡。

新生儿或者6个月以下婴儿如果发生上呼吸道感染,需要尽早前往医院小儿科就诊,配合医生做进一步检查,比如血清学检查等,明确是否感染有合胞病毒,确诊感染后要尽早做抗病毒治疗,避免引起合胞病毒肺炎,造成严重的后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