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孟晚舟案或将终结怎么回事?孟晚舟被捕事件详情脉络回顾

2020-01-07 16:18 来源:网络

  孟晚舟案或将终结。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非法拘捕已经一年有余,各方面都希望此案可以尽快完结。1月6日,根据多家加拿大媒体转载加通社的报道称,加法律专家呼吁司法部长终结该案。这意味着,孟晚舟回国的日子似乎不远了。

孟晚舟案或将终结怎么回事?孟晚舟被捕事件详情脉络回顾

  该报道称,1月20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将再次就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非法拘捕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案举行听证会。孟晚舟的被捕已导致中加关系“破碎”一年多,许多观察人士正急切寻找解决方案。

  1月20日的听证会将聚焦“双重犯罪”问题,即美国对孟晚舟的犯罪指控在加拿大是否也是一种犯罪。若法官裁定对孟的指控达不到定罪标准,那么她将能自由离开加拿大。孟的法律团队表示,该案件的本质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加拿大并未对伊朗实施制裁。

  孟晚舟事件脉络

  2019年

  12.11 加拿大非法逮捕孟晚舟文件曝光

  12.10 中方再次敦促释放孟晚舟

  12.03 任正非谈孟晚舟:为女儿骄傲 苦难使人更强大

  12.02 孟晚舟被无理拘押一年 外交部回应:及早释放孟晚舟女士

  09.24 孟晚舟再次出庭 引渡案进入实质性审理阶段

  08.22 孟晚舟被捕画面公布 遭受非法搜查和盘问长达三小时

  01.29 美国宣布引渡孟晚舟 外交部: 无理打压 立即撤销

  01.22 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

  2018年

  12.06 加拿大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任正非之女孟晚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