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巨型小行星正在靠近地球 2023年5月24日小行星撞地球吗?

2023-05-24 18:19 来源:网络

  巨型小行星正在靠近地球 2023年5月24日小行星撞地球吗?5月24日,一颗直径200米的小行星将“靠近”地球。NASA日前发出警告称,这颗名为2023 CL3的小行星,正以8.2万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靠近地球,并于当天在距离地球不到724万公里的地方掠过。

  这么多年,不管是我们还是发达国家花在宇宙的钱可谓是数不胜数,我们研究宇宙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好奇心,也是为了预防未知的危险。地球的外面其实漂浮着很多的垃圾,最近科学家发现了一颗小行星,那么这颗小行星是什么情况呢?

  一、发现了行星正在靠近地球

  外媒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发现了一个小的行星正在以飞快的速度接近地球。说是小行星,其实不小,行星的直径达到了二百米,一个小时的速度可以达到82000公里。

巨型小行星正在靠近地球 2023年5月24日小行星撞地球吗?

  目前这颗小行星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归类为最危险的地外行星,他们表示这颗行星即将影响到地球。

  美国航天局发现了这颗小行星之后,立马就对世界各个国家的天文机构发出了警告,他们将行星归为最危险的行列里。根据航天局的推测,行星有可能是5月25日接近地球,现在还没有撞击地球的危险。

  二、撞击后对地球有影响吗?

  根据美国航天局的数据上可以看到,这颗小行星距离地球的位置还在比较远的地方,如果轨道不变的话,大概率是不会撞到地球的,但是行星的运行轨迹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很细小的影响也会让行星的轨迹发生变化。

巨型小行星正在靠近地球 2023年5月24日小行星撞地球吗?

  小行星的轨迹有科学家进行了分析,澳大利亚的天文中心预测到行星如果跟地球真的发生碰撞的话,有可能是会在太平洋降落。并不会在内陆地区降落,避免人群直接受伤。

  但是小行星用那么快的速度在海里降落,有可能会发生数百米的海啸。这么大的海啸势必会影响到很多国家的沿海地区,有的岛屿甚至还会消失,本来就面临着全球气温变暖,海平面上升的危险,再来一个数百米的海啸,是真的有可能彻底消失。

  三,马斯克说拦截小行星是我们没有办法办到的

  现在根据美国航天局的消息看,小行星撞到地球的概率没有很大,但还是有人会担心真的撞到地球了怎么办?所以很多人跑去马斯克的私人账号下留言,想要问明情况。因为马斯克是太空探索技术的总裁,他对于这方面肯定是比较懂得。

巨型小行星正在靠近地球 2023年5月24日小行星撞地球吗?

  马斯克表示如果小行星真的撞到地球,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按照小行星的宽度和速度是我们没有办法阻拦的。它的飞行速度已经超过目前我们人类发现得最快的音速。而且还是几十倍大。

  所以大家的担心是没有用的,该撞的还是会撞,撞了我们也没有办法,只能不断地预测它的轨迹,避免更大的损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