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哪些人不能捐献遗体_哪些人不能捐献遗体评价

2023-05-25 18:35 来源:网络

国家规定的甲、乙类传染病人不能捐献遗体。遗体捐献必须是自然人及其直系亲属生前自愿表示在死亡后,由其执行人将遗体的全部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以及生前未表示是否捐献意愿的自然人死亡后,由其家属将遗体的全部或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

生前未办理志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手续的,但本人临终前或死后其直系亲属要求志愿捐献遗体,要取得死者工作单位或公证处证明后,才能到登记接受站办理接受捐献遗体的手续。


哪些人不宜捐遗体?


国家规定的甲、乙类传染病人的遗体不列入志愿捐献遗体范畴。遗体捐献必须是自然人及其直系亲属生前自愿表示在死亡后,由其执行人将遗体的全部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以及生前未表示是否捐献意愿的自然人死亡后,由其家属将遗体的全部或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



器官捐献短信通知文字?


某某某女士男士您好,您所签订的器官捐赠协议已经生效,请您于七个工作日之内点击回复,收到完成协议签订手续如有反悔可及时拨打电话取消器官捐献协议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