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背景设定_背景设定怎么写

2023-05-25 19:51 来源:网络

电影的写作方法 现在该来谈谈更大一些的工程十五至二十五页的微型剧本的写作。尽管每位作者都有自己的工作方式, 但只要想让制片厂或电视网买下你的作品, 那你就只能寄希望于你的故事有个出人意料的发展过程。潜在的买主首先希望读到故事简述之类的东西, 有人称它为“ 想法” , 或“ 提要” 。如果这笔买卖能谈成, 创作者在落笔写这个剧本之前, 将会应买方要求拟一个故事梗概。不管是为自己进行故事构思的需要, 还是为了在形式上与专业要求相统一, 提要和故事梗概都需要准备。


关于上层结构 这里强调的是同样一种戏剧性结构既适用于单个场景也适用于整部剧本。场景和剧本都必须树立人物并设计冲突, 渐进到某个危机点, 最终达到高潮和结局。故事就由所有这些场景来体现, 再被一个浓缩的空间所包容, 整个用电影剧本来讲述的故事又把这类场景置于相同结构都能适用的更大范围内。 这么说来, 同样一种戏剧性结构是在两个层面上存在的各个场景中无处不在的戏剧性结构。整部剧本的戏剧性结构反过来又由场景构成。情节就是这类场景发展成为你所讲述的故事的戏剧性结构。


故事背景设定怎么写?


故事背景即对人物、事件起作用的历史情况或现实环境。类似作文三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也有六要素之说,即加上事情起因、经过、结果)。

所有故事(人、事)都是特定历史时空的产物,有什么的条件才会起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背景为作家营造氛围、调整节奏提供了广阔空间,这是小说其他要素所无法比拟的。小说背景种类繁多,从主人公玉米地上空阴郁的雷云到路旁废弃茅草屋周围彻骨的寒意,再到殡仪馆里闷热的空气,都是背景。

背景或者说是场景,可以扩展到一切艺术作品中去,它与所表现的主体往往是烘托关系、主从关系。



通常说一个人有背景,这个背景是什么意思?


就是人物设定和故事大背景设定。 通常作者构思小说的时候需要这些设定,作者必须提前设想出一个大的背景时代,比如参考历史上某个朝代,即使是架空的某时代,也要事先设定好有几大种族几大势力什么的,为故事做准备。

人物设定一般就是主角和重要配角的身份,性格什么的,也可以具体到身高体重用什么武器、 这些信息对列大纲有帮助,相信一般长篇小说的作者,写文的时候都有大纲。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