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出生婴儿被医院换了_出生婴儿被医院换了怎么赔偿

2023-06-09 10:31 来源:网络

一个婴儿的降生一直都是一个家庭最开心的事情。婴儿是爱情的结晶,婴儿的诞生就意味着一对夫妻的爱情开花结果了。一个可爱的宝宝不仅可以给家里带来幸福,而且还会让夫妻正式成为一个孩子的父亲和母亲,让他们共同承担起一个家庭的责任。可以说,新生儿就是一个家庭的纽带。很多人会好奇,婴儿在医院出生后会不会被人不小心给换掉,然后父母回家后发现不是自己的孩子呢?

可以确定的是,新生儿在出生之后被掉包这种事在中国的医院发生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首先,新生儿是跟着产妇一起进医院的,医院的医生在接生之后,会马上就在婴儿的手臂和脚底上做记号,标注上一切可以表明婴儿身份的信息,比如产妇的名字,和产妇的床号和出生日期等等,这些都是非常精确的信息,万一真的抱错了孩子,也可以迅速的根据这些信息把正确的孩子找出来。还有,医院是可以根据产妇的需求,在婴儿出生之后一直把婴儿放置在产妇身边的。我们知道一个母亲在孩子出生后肯定想要多看看他,所以一般来说很多母亲就会要求医生把孩子放在自己的身边,这样一来孩子被换掉的可能性就基本没有了,孩子的妈妈在盯着呢,要怎么换?除此之外,有些医院还会在婴儿出生后给婴儿绑上一条高科技腕带,这种腕带是每个婴儿独有的,一旦离开的那个产房这个腕带就会报警,可以说是非常安全了。最后,防止婴儿被换掉的最后一道防线就是护士了,这方面就更加不用担心了,因为每个护士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而且每个产妇都会配备一个专门的护士负责护理婴儿和产妇,所以婴儿被换掉的概率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的!


“错换人生28年案”姚策方获赔逾百万,他的人生有着怎样的戏剧性?


江西青年姚策确诊肝癌,母亲欲割肝救子,却发现其并非亲生,揭开28年前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生产时的错抱婴儿事件。

被错抱的婴儿是姚策,在医院进行新生儿的登记和记录在册时发生了明显的混乱错误,导致两个婴儿被错抱成了两个家庭中。

直到姚策患病之后,母亲为了治疗姚策的病症选择割肝救子,但是发现姚策并非是自己的亲生儿子。

姚策生母杜新枝介绍,癌细胞已经向骨头、肺部、淋巴转移了,肝部癌细胞的标志物甲胎蛋白也已经达到最高值。 

癌症是疾病中非常严重的病症,如果严重就是成为无药可救的死亡时刻,癌症一直以来就是人类需要面对的困难疾病。

年轻人患上癌症更是生活的晴天霹雳,在一个人最为青春、最为活力的时刻面临疾病的威胁,在知晓自己患病前,姚策和父母根本没有怀疑过血缘关系。

基于对医院的信任,错换婴儿的事件其实就是医院的全责,孕妇选择医院进行生产是对于医院完全信任,医院在和孕妇建立起合法的交易关系之后没有完成自己的职责。

姚策如果从小生活在亲生父母身边,也许对于疾病的预防和发现会变得更加及时,所以当知晓自己被错换之后,姚策也是开始上诉法院,希望能还自己一个公道。

要求医院为自己前二十年的错换人生负责,毕竟被错换的婴儿才是最无辜。

当面临癌症,姚策勇敢面对,但是无奈时间过久,医院方面没有做出积极的行动,法院的起诉等活动也需要较长时间,所以姚策的癌细胞已经发生转移。

当癌细胞发生转移之后,对于人体的伤害更为巨大,并且治疗难度增加。

错换婴儿的事件发生率很低,因为大多数的医院已经采用较为精准的登记模式,科技的发展已经仪器的进步让检测婴儿身份更为便利。

普通人的人生或许根本不能遇见这种概率极低的错换事件,并且姚策还患上概率极低的癌症。

当躺在病床上的姚策显得如此孱弱时,不管是亲生父母还是养父母都无可奈何。

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坦然面对这样戏剧性的人生,至少需要特别强大的勇气。

在上诉法院的过程中,姚策也是不再要求赔偿自己因为乙肝治病的费用,只是希望医院做出合理的面对。



新生儿会被换掉吗?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新生幼儿出生之后会给家庭带来很多的开心事情,也是整个家庭爱情结晶,是夫妻之间恩爱的结果。可爱的宝宝才会给家里带来无限的幸福,也会让夫妻的感情更加和睦。在双方共同承担下,才能让孩子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也能给家庭里带来很多的欢快。新生儿就好像是家庭里幸福的纽带,可是有很多人比较好奇孩子出生之后会不会被换掉,这种现象也不能说没有。当遇见被调换的时候,应该及时的找到医院联系。

微乎其微

这种说法我们经常是从电视剧里面能够看到这样的现象,在生活中前些年有这样的可能。现在是法律社会,会受到法律的保障。但是在医院生产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回到家里就好了。在医院里这些年发生掉包的事情也是微乎其微了,因为生产的时候,医生都会给新生的婴幼儿手上戴上记号,标注婴幼儿的身份,比如产妇的名字以及床号。

正确信息

现在的信息都比较精确,就算是抱错了,也可以迅速的按照这些信息能够尽快的找回来。而且现在医院里面也会根据要求孩子出生之后直接放到产妇的身边,直到一起出入产房,在这种情况下被调换的可能性是基本上不会有了。因为孩子一直被宝妈盯着,就算是更换的条件下也不会有这种现象。现在有很多医院都是高科技,婴儿和产妇手上戴的绑条都是会发生报警的,还是比较安全。

产妇在生产的时候不要有太多的焦虑,新生儿基本在生产的时候都是不会被调包的。因为生产的当天医院里肯定会有很多的孕妇在同时生产,而且每一个剖腹产的手术就会有一个孕妇家属还会在手术室的门口一直等着,肯定是不会搞错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