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单位通知取消一切休假_单位通知取消一切休假合法吗

2023-06-09 16:37 来源:网络

根据以下条例所诉,单位有权安排职工年休假,但职工因本人原因且书面提出不休年休假的,用人单位可以只支付其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摘要:《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第五条单位根据生产、工作的具体情况,并考虑职工本人意愿,统筹安排职工年休假。《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第十条 用人单位经职工同意不安排年休假或者安排职工休假天数少于应休年休假天数的,应当在本年度内对职工应休未休年休假天数,按照其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其中包含用人单位支付职工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用人单位安排职工休年休假,但是职工因本人原因且书面提出不休年休假的,用人单位可以只支付其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


公司突然取消年休假算违法吗?


公司这种行为是违法的。

根据2007年12月7日国务院第198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的《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

第二条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以下简称年休假)。单位应当保证职工享受年休假。职工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

第三条

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第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

(一)职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数多于年休假天数的;

(二)职工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

(三)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



工作繁忙不让员工休息的通知怎么写?


通告


各位某某公司全体同仁,因近期订单多,工作量大。经公司决定暂取消周日休假,使订单能够按时按期完成。

给予大家造成的不便与困扰,公司在此表示歉意。望公司同仁们,帮助公司度过这个困难时期。

特此通知


XX公司行政部

日期:


一、通知的定义:

通知是各种党和政府的部门、机关、单位向下级机关、部门、单位或工作人员传达上级指示,要求做什么事情时,所常使用的一种公文样式。同级对同级有什么事情需要告诉,有什么活动需要对方参加,主管部门也可以发通知。

二、通知的样式:

在机关中常用的有如下五种:①会议的通知;②布置工作的通知;③交流情况或信息的通知;④转发请示、报告和意见的通知;⑤传达领导意见,任免干部,发布行政法规的通知。

三、通知的注意事项:

在写作中都要把下列几项内容写清楚:被通知者的单位或个人名称或姓名,发出通知的目的和要求,通知的事项,发通知的单位名称和时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