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为干部澄清正名_为干部澄清正名实施办法

2023-06-14 18:39 来源:网络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各地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替他们容错免责,同时为干部澄清正名,令广大干部放下顾虑干事创业。

好干部都是管出来的,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要依法依规进行问责,同时也为干部澄清正名,方能管住任性的权力,也能避免“为了不做错,宁愿不做事”心理。尤其是现实生活中,有的干部难免因刚直不阿被恶意报复,有的因被人错误理解而造成冤屈,能否主动及时地为干部澄清正名,不仅关系到干部的清白,更影响到他们的干事情绪,对其他人也会产生潜移默化影响。

澄清正名,让涉事干部不受冤屈。“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对广大基层干部来讲,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承担的工作事务多、压力大,尤其是基层治理行动中,要处理群众之间的矛盾,消除一些环保、拆迁、棚改等方面“老大难”问题,很容易令群众产生误会,一时产生尖锐矛盾,进而向有关部门举报。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及时调查清楚事实的真相,对失实信访举报作出澄清,方能让涉事干部避免受罚,不会因真抓实干而被问责,否则将严重损害干事创业的公正公平环境,令流汗干部又流泪、辛苦又心苦。

澄清正名,让干事热情不会降温。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一个崇尚实干的时代,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一大批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的事业型干部,但对许多干部来讲,问责的压力越来越大,就怕“干多错多,不干不错”,产生不想担责、不愿做事、不能冒险的避事心理。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正常依法依规尝试失败干部容错免责,开展好澄清正名行动,为被举报不实的干部澄清,方能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认真履行初心使命和岗位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义无反顾地干事创业。

如今,全面深化改革到了“深水区”,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全面展现,乡村振兴正在探索中前进,许多未知、不可控的因素一直存在,一名积极主动作为的干部,必定会遭遇失败或误解,这是由客观规律决定的。组织和纪检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让美好的容错免责机制运转起来,让澄清正名成为一种常态,并加强回访关心,为广大干部撑腰鼓劲,使他们在呵护中成长,继续走好干事创业路。


澄清正名会议主持词?


与会同志们好!

近期开展新业务引起非议,今天郑重澄清正名,这项业务都是经过专家论证,常委会一致通过的,合理合规。请业务团队不要有顾虑 ,放开手脚大胆开拓工作,争取早日成功,早日收获佳绩。



澄清正名办法规定?


澄清正名办法是指在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对于不合法、不正确的网络信息,应当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措施,同时对于信息发布者进行严肃处理,以维护网络空间的健康发展。
澄清正名办法在我国于2020年6月开始实施,目的是规范网络信息的传播,净化网络环境。
具体来说,它要求网络运营者对于违法违规的信息要及时删除、屏蔽,同时要求信息发布者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使得网络空间变得更加规范和健康。
澄清正名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加强了网络信息的管理,同时也提醒了广大网民在发布信息时要严谨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网络空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