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秋国庆法定放假几天 中秋国庆放假调休安排

2023-06-25 15:13 来源:网络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体”,共8天的假期,但假期后需要连上7天班。大家怎么看,愿意调休吗?

2023年中秋国庆连放8天

中秋国庆一起放假8天。

2023年中秋节为9月29日,2023年中秋国庆节连休8天。

中秋节、国庆节: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7日(星期六)、10月8日(星期日)上班。

在上古时期,人们信奉在月圆之夜进行祭祀活动,到后来,出现了很多以咏月为主题的诗篇,此时又是农作物丰收的时候,唐代时为了规范和统一就将月圆之夜——八月十五定为了中秋节,随着岁月的变迁,八月十五中秋节成为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四节日之一,成为了中华儿女团聚的节日之一。

国庆节是十月一日,自1950年起每年的10月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日子,即国庆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是国家的一种象征,是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而出现的,并且变得尤为重要。它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标志,反映我国的国体和政体。

中秋节最终成民俗节日

隋唐以后,随着天文知识的丰富与时代文化的进步,月亮的神圣色彩明显消褪。这时皇家也逐渐失去了对月神祭祀的独占权威。唐朝虽没有中秋节日,但中秋赏月玩月已成为文人的时尚。古代传承下来的有关月神的神话,月宫中除了寂寞的嫦娥、蟾蜍、玉兔外,又添了一位被贬谪来的吴刚。月神已由原始的宇宙主神演化为具有道教色彩的神仙。

宋代中秋节已成为民俗节日,中秋放假一日,以赏月为中心。宋代中秋夜是不眠之夜,主管治安的官员还取消例行的宵禁。

明清之后,社会生活中现实的功利因素突出,岁时节日中世俗的情趣愈益浓厚。以“赏月”为中心的抒情性与神话性的文人传统减弱,功利性的祭拜、祈求与世俗的情感、愿望构成普通民众中秋节俗的主要形态,中秋成为民众时间生活中的重要节点。

2023年节假日放假时间表

一、元旦: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放假调休,共3天。

二、春节:1月21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8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节:4月5日放假,共1天。

四、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5日(星期日)上班。

六、中秋节、国庆节: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7日(星期六)、10月8日(星期日)上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