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为什么严禁电渣压力焊_禁止使用电渣压力焊

2023-06-28 12:16 来源:网络

没有明文规定北京地区钢筋连接禁止用电渣压力焊。但不是所有的钢筋连接都可以使用电渣压力焊。 电渣压力焊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电弧高温熔解钢筋端头,钢筋截面越大越难控制熔解程度,会造成焊接质量下降,可能造成28的有效连接只有25或者更低。 电渣压力焊:是将两钢筋安放成竖向或斜向(倾斜度在4:1的范围内)对接形式,利用焊接电流通过两钢筋间隙,在焊剂层下形成电弧过程和电渣过程,产生电弧热和电阻热,熔化钢筋,加压完成的一种压焊方法。


电渣压力焊在钢筋混凝土结构工程中还允许使用吗?


电渣压力焊在钢筋混凝土结构工程中还允许使用,一般用于框架柱钢筋连接。



为什么要进行电渣压力焊?


是将两钢筋安放成竖向或斜向(倾斜度在4:1的范围内)对接形式,利用焊接电流通过两钢筋间隙,在焊剂层下形成电弧过程和电渣过程,产生电弧热和电阻热,熔化钢筋,加压完成的一种压焊方法。

简单地说,就是利用电流通过液体熔渣所产生的电阻热进行焊接的一种熔焊方法。但与电弧焊相比,它工效高、成本低,我国在一些高层建筑施工中已取得很好的效果。

根据使用的电极形状,可分为丝极电渣焊、板极电渣焊、熔嘴电渣焊等。电渣焊适用于厚板的焊接。在锅炉、重型机械、造船工业中应用较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