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高质量发展_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2023-06-28 19:03 来源:网络

高质量发展的概念是指通过加强科技创新、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实施绿色发展等措施,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以科学的思想和方法改善生态环境,使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保持协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概念。


现代化经济体制的重要主体?


民营经济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新形势下,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对于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高质量发展核心指标?


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指标包括GDP增速、劳动生产率和企业效益、居民收入、就业率、环保状况等。目前,我国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的区间,居民收入跑赢GDP,工业利润稳步增长,宏观杠杆率、负债率在下降多项经济数据表明,经济运行内在稳定性协调性增强,转型升级成效突出,新动能茁壮成长,质量效益持续改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