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湖南农业大学辣条_湖南农业大学辣条专业

2023-07-03 13:28 来源:网络

1、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内农学院的扛把子)——世壮燕麦

这个燕麦可不得了,倾尽了多少专家学者的智慧与心血,在培育过程中真正做到了无污染、无农药、无化肥。世壮燕麦不仅味道很棒最主要是它降脂功效极佳,对高血压朋友来说绝对是一款值得选购的好食品。

?

2、烟台农科院——烟薯25

来自山东烟台农科院的红薯,应该有不少人知道它的名气,毕竟有2011年获全囯甘薯食用品质组竞赛鲜薯产量第二名、食味第一名的好成绩。烟薯25烤着吃的话,烤熟之后就会有流油的感觉,尝上一口那油就好比蜂蜜一般丝滑、甘甜。

?

3、黑龙江大学——酸菜

这个酸菜看过《舌尖上的中国3》的应该都知道吧?单看这种酸菜的配料跟平常酸菜没什么两样,相差不大。它的独特之处关键在于它独特的发酵方式,这中发酵方式可是助人家黑龙江大学两次获得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呢。至于什么方式官方不给我们也不知道,只知道很独特、很美味。

?

4、南京农业大学——黄教授烧鸡

别笑,南京农业大学研发出品的这款烧鸡品牌就叫“黄教授”,言简意赅,它是南京农业食品学院的黄教授带领众多高知识分子共同研发出来的。黄教授烧鸡可是位列南京烧鸡好吃榜第一名,它采用真空包装,但经过加热之后品尝一口那种烧鸡的纯香美味会让你流连忘返。

?

5、西南大学——魔芋

西南大学对魔芋的研究是相当深刻,无论是魔芋丝、魔芋粉还是高纤魔芋代餐粥等等都有生产。

西南大学的魔芋丝的生产过程中只有用水和魔芋其他添加剂一点都没有,保证了产品的天然和安全特性。不仅如此,由于魔芋是西南大学自主培养的里面的纤维含量也比普通的魔芋丝高出5%,热量跟一根香蕉差不多,只有195大卡,这可是减肥的绝佳产品。

?

6、湖南农业大学——翻天娃辣条

你以为辣条都是垃圾食品吗?湖南农业大学用实际行动告诉你,不是所有辣条都是垃圾食品。该学校出品的辣条好吃还有营养。更重要的是口味还非常多,有天九靓翅味、翻天薯条味、爆辣牛筋味、红烧牛腩味、素红烧牛排味、素红烧狒手味、素炭烧麒麟味、素生烧筋尾味。

?

7、华南农业大学——华农酸奶

华南农业大学的酸奶在广州可是出了名的好东西。因为华农有属于自己的奶源,再加上院校内的科技力量成就了华农酸奶的好名声,让其好评如潮!

不仅酸奶是华农最有名的产品,除此之外,华农还擅长研制蜂蜜,比如龙眼蜜、椴树蜜、野山花蜜、枸杞蜜、枇杷蜜、荔枝蜜、鸭脚木蜜,这些产品也都是值得一试的。

?

8、安徽农业大学——啤酒

安农大生命科学学院啤酒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操作模式以及国家标准生产,可以生产玉米啤、大麦啤、果味啤和多种保健啤酒,既保持了啤酒新鲜、清爽的口感,又有较长的生物稳定性。

目前,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生啤创业团队正在筹建,不久安徽农业大学在校师生就会品尝到本校自产的优质生啤酒了。

这些啤酒的口味听着都让人忍不住喝上一点,只可惜非常不容易买到,大概只有农大的人才能品尝到了吧。

?

其实各个农业大学都有自己的产品,由于篇幅原因不再一一介绍了。比如扬州大学各种各样的酸奶,汕头大学的润喉梅、河南农业大学的月饼、云南农业大学的玫瑰饼花饼……

看到这里,是不是所有大学都应该获得掌声呢?不像某些网红产品,大部分都是资本运作,本着怎么吸引眼球怎么赚钱怎么来。而这些大学却是秉着健康科学的态度,认认真真去研究,竭力把产品做到安全,把健康带给人们,值得我们点赞。

希望这些大学能研制出越来越多的好产品,让人们的生活更丰富、更健康。


辣条是用什么做的?


辣条又叫大面筋、素牛筋等,它是以小麦粉或其他谷物、豆类为主要原料做成的一种食品。 [1] 辣条是一种零食。

辣条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十几种、二十种)。 尚无统一制作标准,市面上辣条厂家一般按照地标执行生产,执行标准一般为DB41/T515-2007和GB2760。

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原院长夏延斌说,辣条是面粉加水、加盐、加糖挤压熟化出来,然后调味而成的产品,是农产品加工的零食。关于添加剂,只要按国家标准添加都不会对人身健康有影响,所以不能说辣条是垃圾食品。

近年来,在网络文化的催化下,辣条被奉为“童年味道”的象征,以500亿元年产值成为休闲零食中头号“网红”。

2019年3月15日,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了危险的辣条,生产条件极不卫生,无任何卫生防护措施。工作人员承认,虾扯蛋辣条成分除了面粉就是各种添加剂



麻辣王子是湖南农业大学产的吗?


不是。

麻辣王子以 " 传承正宗辣条麻辣味,推进辣条天然健康 " 为使命,于 2017 年建立健康辣条研发中心,与湖南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研发成果得到国内外专家们的高度认可,但这并不代表该辣条是湖南农业大学研发的,只是合作关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