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点低的人有救了_新冠康复者百余天里 连续十一次捐献血浆最近引发大家的关注,相信大家都想知道这件事会有怎么样的发展?下面就让小编为大家介绍一下,一起来看看吧。

张宇通讯社提供的照片显示,唐树林于8月10日再度莅临武汉血液中心,捐赠其作为新冠肺炎康复者的恢复期血浆。在这场疾病康复之后的一百多天内,这已是他的第11次“康复者血浆”捐献,同时也是迄今为止武汉地区捐献次数及总量最多的个人。在染病之前,唐树林已参与过115次无偿献血。
经历了磨难后,他期望用自身的力量给予他人“慰藉”。2月29日,唐树林首次捐献了400毫升的恢复期血浆。
“我们在经历痛苦之后,才更能理解如何安慰他人。”在康复之后,唐树林被电影《桃姐》中的一句话深深打动。对于捐献血浆,他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只要身体健康状况允许,符合捐献条件,并且达到14天的献血间隔期,唐树林便会主动联系武汉血液中心预约捐献血浆,期待能持续不断地奉献。
十多年前,唐树林回到武汉工作后,与朋友首次在街头流动献血车捐赠了200毫升全血。最初是因为了解到无偿献血可以帮助许多人,并且自身健康状况良好,他觉得这样的举动十分有意义。久而久之,定期献血成为了他的习惯。
受唐树林影响,他的妻子杨彬也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者行列。“这已经成为我们家庭的一种风气。”杨彬分享道,自2012年开始,她每月都参与献血活动,逐渐认识到献血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拯救生命,于是她还积极动员同事和朋友们参与献血。
“当我们可以为社会作出贡献时,就要全力以赴,善良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具体的实践。”唐树林将这种理念传承给家人,包括他九岁的儿子,经常陪同父母前往血液中心,见证并陪伴他们的献血行为,孩子表示将来也希望参与到无偿献血之中。
唐树林是一名职业经理人,负责酒类经销管理工作。今年春节期间,白酒销售进入高峰期,他工作异常忙碌,常需参与各种社交应酬,“接触到的人群广泛复杂,可能就是在工作中感染上的病毒”。
1月21日,唐树林出现了全身酸痛的症状,起初以为只是过于疲劳所致。然而次日晚上,他开始发高烧,就医后发现肺部已遭感染。生病后,唐树林极为担忧家人也会被传染,焦虑不安。1月30日,他的病情恶化,几经周折最终由黄陂区人民医院收治。
“你会好起来的,我们会帮你的。”入院第一天,高热中的唐树林在半梦半醒间模糊听到一个女性的声音这样说,那一刻泪水涌出,“我有救了!”尽管至今他仍不知晓说话之人是谁,但这句话却给他带来了极大的安慰和鼓舞。凭借坚定的信念,唐树林并未屈服于病魔,积极配合治疗,努力进食、按医嘱服药。
“那种呼吸困难的感觉令人难以忘怀,真不知道是如何一天天地熬过来的。”回想那段日子,唐树林仍然心有余悸,所幸的是,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与照顾下,他的病情逐步好转,于2月12日顺利康复出院。
“以往坚持献血是为了积累善行,如今康复后献血则出于感恩与回馈。”唐树林感慨地说,患病之后他才发现自己原来如此容易被感动得泪流满面。
住院期间,他结识了许多病友;康复后,他又认识了许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康复者血浆捐献者。在患病过程中,唐树林深刻体会到“善意”的存在,太多人向他伸出援手,特别是那些“视患者如亲人”的医护人员,让他得以重生。
当他看到赴汉支援的外地医疗队的报道时,内心深感震撼。随着病情的好转,唐树林更加坚定信念:“只要能够康复,我就要用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
一旦得知“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疗法”,唐树林毫不犹豫地与血液中心取得联系,坚决表示只要符合条件,就会坚持不懈地参与捐献,希望建立起爱心传递链,让更多的生命得到温暖。
据武汉血液中心透露,自2月1日至8月8日期间,武汉市共采集到2186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的恢复期血浆,总计达73万毫升,并从中调拨出17万毫升血浆用于支持全国各地的救治工作,“武汉热血”已遍布各地。
新闻来源:李冀、刘晨玮 记者/张宇 通讯员
以上内容就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累点低的人有救了_新冠康复者百余天里 连续十一次捐献血浆全部内容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小伙伴了解情况!
了解更多消息请关注收藏我们的网站(news.duote.com)。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阅读
近期热点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