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新冠变异新毒株有哪几种?新冠病毒毒株有几种?新冠毒株排名

2021-08-05 14:07 来源:网络

新冠变异新毒株有哪几种?

新冠病毒的变异株远远不止德尔塔这一种。早在今年2月份发表在《病毒学报》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新型冠状病毒自2019年底流行至今,已演变出800余个不同亚型或分支。此前,世卫组织世界卫生组织5月31日宣布,把最早在英国、印度等国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的名称改用希腊字母命名,包括Alpha、Beta、Gamma和Delta,属于值得关注的变异毒株,意味着其在世界范围内引发的病例多、范围广,并有数据证实其传播能力、毒性强,或导致疫苗和临床治疗有效性降低。

8月3日,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韩国国内近日首次检测出德尔塔变异株的衍生病毒“德尔塔+”

新冠变异新毒株有哪几种?新冠病毒毒株有几种?新冠毒株排名

新冠毒株排名

新冠变异毒株中的“四大天王”

英国、南非、巴西、印度等的新冠变种病毒可谓是变异毒株中的“四大天王”。

Alpha这种变体于 2020 年 9 月在英格兰出现,并导致冬季病例激增,使英国在 1 月重新进入封锁状态。其他国家紧随其后,特别是在欧洲。据世界卫生组织称,它于 4 月初成为美国的主要毒株,截至 5 月 25 日,至少有 149 个国家报告了这种毒株。

Beta这个于 2020 年 8 月出现在南非,导致 Covid-19 病例卷土重来,席卷了南部非洲。截至 5 月 25 日,至少有 102 个国家/地区报告了这种情况。

Gamma这种变异于 2020 年 12 月首次在亚马逊城市马瑙斯发现,导致病例激增,使巴西的卫生系统紧张并导致氧气短缺。截至 5 月 25 日,至少有 59 个国家/地区报告了这种情况。

Delta2020 年 10 月在印度首次发现,截至 5 月下旬,至少在 54 个国家/地区发现了这种病毒。英国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 5 月 13 日表示,它的传播率可能比 alpha 变体高 50%。(数据来源:WHO)


关键字: 新冠疫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