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辉瑞到底好不好?辉瑞和中国区别 辉瑞是减毒还是灭活

2021-12-02 00:02
来源:网络

有不少人对于减毒疫苗以及灭活疫苗还不是特别的了解。

什么是减毒和灭活疫苗

先来说一下灭活疫苗,它是指细菌、病毒以及立克次氏体在经过甲醛等化学或物力方法对病原微生物进行灭活,去除致病力,保留其免疫的原性而制备的疫苗,像乙肝疫苗、百白破疫苗是指病原微生物在经过人工传代培养,丧失了致病力,但是仍然保留一定的剩余毒力、免疫源性和繁殖能力,通常情况下,灭活疫苗的安全性比较好,但免疫原性较减毒疫苗差,减毒活疫苗安全性较差,但免疫原性好。

辉瑞到底好不好?辉瑞和中国区别 辉瑞是减毒还是灭活

灭活疫苗和辉瑞疫苗的区别

事实上,不论是灭活疫苗,还是辉瑞疫苗,两者都属于疫苗,其主要的功效都是体现在预防新冠肺炎上面的,不少人想要了解这两种疫苗到底哪个更好,更值得选择,两种疫苗在作用的方式上面不一样,灭活疫苗主要是通过杀死病毒的方式,来达到对抗的效果,辉瑞疫苗是利用载体将抗体引入体内,让抗体得以存在,这样就能预防新冠肺炎。此外,两者抗体的阳性率是不一样的,注射了灭活疫苗之后,阳性率显得比较低,注射辉瑞疫苗,抗体阳性率比较高。

辉瑞疫苗和中国疫苗是不同的,其中辉瑞疫苗属于信使核糖核酸疫苗,而国产的疫苗则是灭活疫苗。辉瑞疫苗能够在使用之后,将遗传的信息更加快速的传递到细胞质中,从而发挥功效,不用进入到细胞核,能够避免感染以及基因突变的风险,并且在生产期间对于车间的防病毒要求也比较低,非常有利于大规模的生产,成本也很低。而国产的疫苗属于灭活疫苗,也是传统的疫苗,在技术方面更加的成熟,也已经快速的投入到了生产和开发中。

辉瑞疫苗和中国疫苗哪个效果更好

辉瑞疫苗是国外所研制的一种新冠病毒疫苗,在使用之后可以阻止90%的感染几率,而目前来说,中国疫苗也已经达到了相当的水平,所以说在效果上是差不多的。而目前来看,因为国产的疫苗属于灭活的,疫苗相对安全性较高一些,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想要注射习惯疫苗的话,最好还是选择中国疫苗。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