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两次抗原阳性就一定得了新冠吗?抗原阳性就一定得了新冠吗 ?

2022-12-13 20:09 来源:网络

  一般来说,新冠肺炎抗原检测的两条杠只表明结果为阳性,并不意味着确诊。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主要有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其中抗原检测的过程更方便,可以更快得到结果,但其准确率较低,只能作为辅助手段。

  如果抗原测试中的“C”和“T”位置有两条条纹,则为阳性指示。如果真的是阳性,需要联系当地社区,到发热门诊或指定医院做进一步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检查新型冠状病毒的特定核酸序列,具有较高的准确性和敏感性,是一种诊断手段。因此,只有当核酸结果为阳性时,才能进行诊断。

  相关阅读:抗原阳性就一定得了新冠吗 ?

  抗原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比较低,不能作为诊断新冠肺炎是否感染的依据,所以抗原检测阳性不一定是新冠肺炎。

  抗原检测多用于感染早期,操作简单,速度快,但准确率相对较低。通常,阳性抗原检测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核酸检测不能被抗原检测所替代。抗原检测阳性只能作为疑似人群早期分诊的依据,不能用于诊断新冠肺炎是否感染。因此,仅通过阳性抗原检测无法确定新冠肺炎是否被感染。

  进行抗原检测时,无论结果是阳性还是阴性,都要及时去医院做核酸检测。对于抗原检测阳性的人群,无论有无症状,都要及时向当地社区、乡镇等相关部门报告。同时也要注意防护,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与他人接触,避免感染。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