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尔塔病毒有多可怕? 德尔塔病毒死亡率高吗?新冠对德尔塔有效吗?

2021-07-30 15:35
来源:网络

此次疫情也是由德尔塔病毒引起的,而这种变异毒株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出现。

钟南山院士近日表示,由于德尔塔变异株患者的病毒载量高,呼出病毒浓度大,传染性极强,所以过去的密接概念已不适用。现在密接者的概念是“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在发病前四天”,和病人相处在一起的,都是密切接触者。

“德尔塔”毒株感染者体内病毒载量比普通株感染者高10倍。同时,“德尔塔”毒株在身体内的潜伏期比较短,约为1~3天。而去年疫情中的新冠病毒潜伏期平均3~7天。另外,“德尔塔”毒株在体内转阴的时间也比较长。

德尔塔毒株是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感染者的呼吸道病毒载量是原始毒株感染者的1260倍,它对身体的适应力增强,传播速度比较快,治疗时间比较长,也比较容易发展成为重症。

国内外现有研究数据显示,德尔塔毒株具有传播力强、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病情发展快等特点,发病以后转为重型、危重型的比例比以往高,而且转为重型、危重型的时间提前。

俄罗斯免疫学家热姆丘戈夫表示,如果一个人感染了其他几种新冠毒株,平均只会感染2-3人,而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感染者会传染给6-8人。

接种新冠疫苗对德尔塔有效吗?

注射疫苗后可以有人感染,像这次南京、上次广州,都有不少人关注注射疫苗后感染。但如果不打疫苗,感染的人数可能会更多。

未来通过疫苗接种,仍不能完全控制疫情的持续和反复,但如果在全面放开后,病死率降至流感水平,那么,就可以消除该病毒流行带来的严重后果。

或者说,“新冠”危害通过疫苗接种后,短期内通过建立人群免疫力,降低至季节性流感水平。

接种新冠疫苗对德尔塔病毒没有效果吗

中国灭活疫苗对新冠的重症化、住院和死亡的预防具有较高有效率。

如果以减缓传播和降低病死率作为目标,可以承担一定的保护,但是作为清零和根除疾病流行,可能是目前疫苗不能达到的目标。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