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冠不易感染三种人 得过阳性的人还会传染吗

2022-12-15 19:52
来源:网络

新冠不易感染三种人 得过阳性的人还会传染吗

  新冠肺炎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不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群有以下三类:

  1.饮食习惯好的人。三餐定时吃,不要让自己饿,但也不要太饱,也不要每天挑食或暴饮暴食。多样化的饮食。日常饮食应包括四种食物:谷物、豆类、蔬菜、水果、牛奶和奶制品、家禽、肉类、鱼类和蛋类。在这四种食物的基础上,适当添加盐、油、糖。只有吃好了,才能增强抵抗力。

  2.生活习惯好的人。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不熬夜。生活习惯好的人,每天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不抽烟,不喝酒,每天心情舒畅,能做到以上几点的人,通常免疫力较强,从而抵御外来病毒的入侵。

  3.自我保护意识强的人。这类人注意自身安全,可以勤洗手,多通风,勤给家里消毒,出门戴口罩。此外,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或待在室内,这样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一般会降低。

  一直呈阳性的人还会被感染吗?

  新冠肺炎阳性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人会被感染,需要根据是否复发来判断。如果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没有假阴性结果,就不会被感染。

  一直呈阳性的人还会被感染吗?

  1.否: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通常表明体内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人是好的,一般是指没有相关症状,多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所以说明体内没有检测到新型冠状病毒。如果再次没有阳性结果,一般不会传染;

  2.是:如果体内病毒载量低于核酸检测标准,导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和假阴性结果,有复发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患者体内还存在一定数量的活病毒,就有可能传播。此时建议患者继续隔离治疗,但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很少。

  因此,建议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患者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同时,建议疫情期间做好防疫措施,出行时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地方。根据防疫要求,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降低感染率。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