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知乎上线直播功能,直播能改变知乎的商业形态吗

2019-10-11 16:56 来源:网络

  近几年直播平台非常火爆,赚取的利润也很高,例如:斗鱼快手、熊猫、陌陌等直播平台,人气都很旺,正是看到了直播带来的巨大商业价值,越来越多的平台加入到直播行列中。今天上午,知乎发布新版本的更新,里面的“直播”功能正式上线,也标准着知乎由发文模式进入发文直播视频模式。

  10月11日,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市场调研和内测运行后,知乎直播功能正式上线。目前,知乎直播仍处于试运行阶段,主播的筛选主要采用邀请制,未来将逐步扩大邀请范围。

  从页面来看,直播入口位于首页搜索框左侧,点击进入就可以看到今天以及未来几天各个时间段的直播课程,用户可以预约观看。开播按钮则藏在二级页面的右上方。

  与所有的内容平台一样,知乎加入直播也是为了丰富内容形态。

cad10dd620d700cef4af2c2f69670 />

  知乎刚开始时采用邀请制注册,到2010年12月才全面开放,知乎定位为网络问答社区,在这个社区上,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上面提问,你也可以在上面为别人解答问题,知乎就是一个平台,这里连接着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体。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分享自己的东西,没有任何的门槛。

  2017年11月8日,知乎入选时代影响力.中国商业案例,2019年8月12日,知乎宣布完成.F.轮融资,总额4.34亿美元。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中国网民人数越来越多,知乎这些年也分到了不少红利。

  知乎推出直播功能就是想在网络直播这一块分得一杯羹,但是如今网络直播平台已经非常多,在如此竞争激烈的网络直播领域,知乎能不能顺利分得一杯羹,还是个未知数。不过,知乎拥有广大的用户,而且已经有很多忠实的用户,只要这些知乎能够把这些用户转化到自己的直播上,那么知乎的在线直播必将能够大火。

关键字: 直播 知乎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