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钟南山称李文亮为英雄怎么回事?李文亮医生信息生前事迹

2020-02-12 09:21 来源:网络

钟南山称李文亮为英雄怎么回事?李文亮医生信息生前事迹

2月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接受路透社专访,全程用英文交流。其间,他谈起李文亮医生时,在镜头面前哭了。

他说道:“我认为大多数人,都认为他(李文亮)是中国的英雄,我也会,我为他骄傲。他早在十二月底,就把真相告诉人们。”

“你也知道他去世了,第二天武汉和其他城市,大家都为他举行简单的悼念活动。”钟南山接着说道,“他们举起手机亮起灯,就这样几分钟,然后回去工作。”

在钟南山看来,“他们想的不是他的死亡,他们敬佩他,他们支持李医生是个英雄,包括我在内。这是一个中国医生,我想大多数中国医生,实际上都像他一样。”

李文亮简介:

李文亮,1985年出生于辽宁省锦州市。2004年参加高考,武汉大学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毕业后,先在厦门工作了三年,2014年回到武汉,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至今。李文亮是最早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的人之一。 李文亮的事迹也受到了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等公益组织的关注。2020年1月31日21点,该基金会“守护者后盾行动”项目向李文亮拨付第一笔10万元“特别贡献支持”款项。支持理由是:他是一个对工作负责的、真实而敢于说出事情真相的人。他的行为客观上让更多人对病毒有了提前的防范。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发布公告: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不幸感染,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