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预测:郑州许昌疫情或1月20日受控 钟南山:新冠预测系统"相当可靠"

2022-01-11 10:26 来源:网络

兰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于1月10日公布了河南郑州和许昌疫情预测。初步预测结果显示,郑州和许昌本轮疫情预计将于2022年1月20日左右得到控制,两地确诊病例累计约177例和294例。

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疫情预测组介绍,自2022年1月3日郑州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和本地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截至2022年1月9日24时,郑州已报告92例确诊病例。根据最新疫情数据,兰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初步预测结果显示,在目前政府采取的及时有效控制措施(蓝线)下,郑州本轮疫情预计将于2022年1月20日左右得到控制,累计确诊病例约177例。

(142-213,两条蓝色虚线之间)。

预测:郑州许昌疫情或1月20日受控 钟南山:新冠预测系统

郑州市疫情初步预测结果

自2022年1月2日许昌市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截至2022年1月9日24时,许昌市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2例。根据最新疫情数据,兰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初步预测结果显示,在当前政府采取的及时、有效管控措施下(蓝色实线),许昌市本轮疫情预计将于2022年1月20日左右得到控制,累计确诊病例数预计约294人(236-353,两条蓝色虚线之间)。

预测:郑州许昌疫情或1月20日受控 钟南山:新冠预测系统

许昌市疫情初步预测结果

兰州大学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协作创新中心疫情预报小组于2020年5月25日创建了世界上首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报系统。建立该体系旨在科学地预测疫情发展,为战略研判疫情态势,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提供科学依据。2019年初,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就当时多地的局部疫情发表了讲话,他说,兰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报系统的预测“非常可靠”。钟南山说,兰大预测系统对北京2020年新发地疫情的预测,大致与其后的疫情发展相吻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