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10月工资可以提前至9月发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提前发放原因曝光

2020-09-25 09:25 来源:网络

  按照《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的要求,用人单位在节假日不支付工资的,应当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资。

  《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七条: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应在最近的工作日提前支付。工资每月至少支付一次。如果实行周、日、小时工资制,工资可以按周、日、小时发放。

  很多单位会在每月5号之前发工资,也就是说在“十一”假期期间,很多单位会在9月底的10月份发工资。

  工资必须在约定的时间支付?

  你知道吗?工资必须在雇主和雇员商定的日期支付。

10月工资可以提前至9月发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提前发放原因曝光

  用人单位应当在规章制度中规定或者与劳动者约定支付工资的固定日期。工资支付期限不超过一个月(即年工资和季工资除外)的,约定的工资支付日期不得超过支付期限届满后7日。

  工资可以缓发或者迟发吗?

  用人单位因故不能在约定的工资支付日支付工资的,可以适当延长。

  《工资支付规定》补充规定第二款第四项规定:用人单位在资金,受到生产经营和流动困难影响的,经用人单位工会同意,可以暂时延期支付劳动者工资,最长延期期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行政部门根据当地情况确定。

  沪深股市的休市时间

10月工资可以提前至9月发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提前发放原因曝光

  随着中秋节临近,上交所、深交所公布休市中秋国庆股市安排2020年休市中秋国庆股市安排为10月1日(周四)至10月8日(周四),10月9日(周五)照常开盘。此外,9月27日星期日和10月10日星期六,周末

  官宣好消息:国庆节中秋节景区游客接待量可提高到75%

  除交通方面的利好消息外,文化旅游部近日宣布,要对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进行统筹规划,推动旅游景区恢复生产经营,使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数量提高到最大承载能力的75%。

  根据文化旅游部资源开发司9月18日发布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号文件,各地要按照“能履行合同”的原则,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4A重点旅游景区严格实行分时预订制度,切实提高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


  通知明确指出,各地文化旅游部门要总结和借鉴今年“五一”、“端午节”假期的工作经验,引导旅游景区密切关注重点环节和场所,切实保障旅游秩序和安全;引导旅游景区加强餐桌文明宣传,有效制止旅游景区餐饮浪费。

  此外,各景区应实行实名制购票,并积极利用大数据等智能手段做好游客信息的动态监控。游客在进入景区前,必须进行体温测试,并在交通、购票、餐饮等场所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文化旅游部还要求各地文化旅游部门在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确定度假景区联系人,与度假景区资源开发部建立联络机制,重点处理度假期间景区突发情况,9月30日至10月8日每天17:00前上报当地5A景区游客接待情况。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