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中秋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中秋国庆这4天加班发3倍工资

2021-09-18 17:06 来源:网络

#中秋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 多地人社部门明确,今年9月21日(中秋节)和10月1日、2日、3日(国庆节),这4天是法定节假日法律不允许调休,只要安排加班,就应当支付不低于300%工资。9月19日、9月20日,10月4日、5日、6日、7日这6天是用休息日调休过来的,如果安排加班但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当支付不低于200%工资。

2022中秋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中秋国庆这4天加班发3倍工资

中秋国庆这4天加班发3倍工资

节假日加班——不低于3倍工资。调休日加班——不低于2倍工资。

三倍工资:9月21日中秋节、10月1日-3日国庆节,共4天

计算公式:月工资基数/21.75/8 x 加班小时数 x 300%

两倍工资:9月19日-20日、10月4日-7日,共6天

计算公式:月工资基数/21.75/8 x 加班小时数 x 200%

9月21日、10月1日-3日,不许调休,安排加班不低于3倍工资。

9月19日-20日、10月4日-7日为休息日调休来的,安排加班不安排补休,加班不低于2倍工资。

#加班3倍工资,补休不能替代加班工资#

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若:企业如果安排加班,应当支付不低于工资300%的加班工资,并且不能用补休来替代加班工资。

公司不愿意出加班费,怎么办?

那么又有粉丝会说:“我们公司只安排法定节假日补休,不给加班费!”

对此,市人社局提醒,注意保留加班证据,必要时可以拨打电话12333或向用工所在地的人力资源部门投诉。

加班证据包括:加班前证据,如单位领导通知加班或在内网上公布加班人员名单、单位张贴书面加班通知;加班时证据,如出勤记录、交接班记录与材料记录、工作流程记录、加班时工作邮件或电话往来的记录;加班后证据,如准备向单位报销出租车费及报销理由的复印件;主张加班费时的录音聊天记录等视听材料。


关键字: 中秋 中秋节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