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外媒爆料意大利女子19年11月已感染新冠 目前发现的最早人类感染新冠

2021-01-12 09:29 来源:网络

外媒爆料意大利女子19年11月已感染新冠 目前发现的最早人类感染新冠

  据意大利《共和国报》网站1月11日报道,意大利米兰大学牵头的一项国际研究团队在2019年11月10日的一例呈皮肤炎症状的25岁女性患者的活检样本中,发现了新冠病毒基因序列。这一结果将意大利1号病人出现时间再次提前到2019年11月。

  该研究结果被发表在《英国皮肤病学杂志》上。研究人员对2019年最后几个月内没有得到确诊的非典型皮肤病患者活检样本进行了检测,发现该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唯一的症状是皮肤出现了红色斑块。此外,该患者在2020年6月的一次血清检测中,检出新冠病毒抗体。米兰大学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目前发现的最早人类感染新冠病毒病例。

  米兰大学研究员迦诺蒂表示,通过他们的研究发现一些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只会表现出皮肤病症状,因此他们想知道在疫情暴发前的皮肤病患者中是否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此前报道称意大利2019年11月底可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者

  此前据国际在线2020年12月11日报道,意大利米兰大学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当地一名四岁儿童很可能在2019年11月底就已经感染新冠病毒。研究团队成员之一、米兰大学全球卫生学教授拉维里奥内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2020年2月意大利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之前,新冠病毒很可能已经在当地传播数月。

  近日,意大利米兰大学的研究团队分析了2019年9月到2020年2月期间采自意大利的39份口咽拭子样本,其中一份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核糖核酸,这份阳性样本来自米兰地区一名四岁男孩。病历显示,这名男孩于2019年11月21号开始出现咳嗽等症状,10天后因为呼吸困难及呕吐被送往急诊室治疗,2019年12月1号出现类似麻疹的皮疹,12月5日接受咽拭子检测,样本随后一直保存在实验室,直到2020年9月解冻后测出新冠病毒遗传物质。

  米兰大学全球卫生学教授拉维里奥内表示,出于谨慎,研究团队重复了多次核酸检测,已基本排除“假阳性”的可能,而且也不存在实验室或检测过程受到污染的情况,因此有理由推测,这名意大利男孩在2019年11月就已感染了新冠病毒。“可能性非常大,因为我们发现了(新冠病毒的)核糖核酸。这名儿童去年(2019年)11月21日出现症状,考虑到3到4天的潜伏期,有可能他在11月中旬就感染上了新冠病毒,具体被谁传染的不得而知。现在我们知道,很多感染者都是无症状的,新冠病毒传播可能不会被人注意到,就像冰山一样,直到发展到一定程度,比如老年人开始发病,其影响才会完全显现出来。我们在米兰发现的男孩病例也符合这一假设。”

关键字: 意大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