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疫情2021返乡通知 2021春节各地返乡要求通搞总

2021-01-13 11:11 来源:网络

  内蒙古多地发布通告倡导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在务工地点过年确有需要返乡者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备案、隔离等防控要求。

  疫情2021返乡通知 2021春节各地返乡要求通搞总

  通辽市

  1月8日, 通辽市发布《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社会管控的通告》:

  ·严格遵守来返通人员提前报备制度。即日起预来返通的大学生、务工人员及来通探亲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预来返通人员、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境外人员(含入境正在集中隔离和已解除集中隔离的)须本人或亲属提前向属地社区嘎查(村)报备,到达属地后应第一时间至社区登记详细信息,配合开展好相关防控措施。

  ·实行涉疫线索有奖举报制度。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不按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报告登记、故意隐瞒外出行程、活动轨迹信息或违反相关防控规定要求的行为,经核查属实,对第一举报人予以奖励。对举报违反疫情管控规定并转为确诊病例的;隐报、谎报与疑似或确诊患者同乘一车、同居一室等两同情形密切接触信息的;境外返回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及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人员未按规定报备的,视情况奖励人民币1千元到2万元。举报受理单位对举报人的一切情况严格保密,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

  兴安盟

  1月8日,兴安盟发布《通告》:

  ·对入境回国返盟人员落实“入境地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属地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或入境地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属地21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管控措施。从高风险地区进入我盟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再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从中风险地区进入我盟人员全部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实行14天居家隔离观察和1次核酸检测。从低风险地区进入我盟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尽量减少流动,建议自我居家隔离观察7天,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的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春节期间,倡导居民在现居住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盟、不返乡,提倡电话和网络拜年,减少探亲访友,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避免出国(境)和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锡林郭勒盟

  1月8日,锡林郭勒发布《公告》:

  ·入境来锡返锡人员须持有第一入境地解除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锡返锡人员须持有入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述人员须于来锡当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严格落实14天居家健康管理措施(各地指挥部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变化,适时调整相应防控策略)。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须在入锡第一时间进行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按相关要求管理。

  ·倡导“非必要不出盟”,鼓励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在盟内过节,原则上不外出,确需离盟的须报经所在单位批准,同时提前向所在嘎查村(社区)报备;建议盟内群众减少不必要出行,留在盟内过节,尽量不出国出境或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必须外出的,要提前向所在嘎查村(社区)报备;出行盟外人员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锡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接受管理。

  ·倡导“非必要不返乡”,鼓励在外学习、工作、生活的锡盟人员尽量留在当地过节,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并积极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必须返乡,返乡前第一时间向在锡居住(暂住)地嘎查村(社区)报告;返乡途中,要按要求做好自我防护;返乡后,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建议居家活动、少串门、少聚会,出现发热等症状后要自我隔离和报告,并就近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牧区疫情防控工作,返乡前,要教育引导务工人员尽量留在工作地,减少把疫情带回农村牧区风险;返乡途中,要教育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旅途疫情传播风险;返乡后,要提倡少串门,控制聚会聚餐人数,加强个人健康报告。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好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底排查和健康监测工作。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要加强巡回督导检查,教育督促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实行居家单人单间隔离,主动报告相关情况。各地要科学统筹、合理设置旗县市(区)级集中隔离场所,做好嘎查村(社区)居家健康管理(监测)工作。

  乌海市

  1月8日,乌海市海勃湾区发布《公告》:

  ·春节临近,建议广大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减少聚集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

  ·各高校将陆续放假,学生返乡前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学生应提前了解海勃湾区疫情防控要求并主动配合。返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在车上要讲究个人卫生,如果发现体温偏高等情况要及时上报。

  赤峰市

  1月7日,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4号令:

  ·对入境回国返赤人员,落实入境地14天集中隔离+属地14天集中隔离+2次核酸检测(或入境地7天集中隔离+属地21天集中隔离+3次核酸检测)管控措施。

  ·对高风险地区来赤返赤人员,落实属地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3次核酸检测管控措施。

  ·对中风险地区来赤返赤人员,落实属地14天居家隔离+2次核酸检测+14天健康监测管控措施。

  ·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减少带回疫情风险。确需返乡人员,途中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倡导自驾车返赤。返乡后要少串门、少聚餐、不聚集,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及时向嘎查村(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所有返乡、来赤人员均须第一时间向嘎查村(社区)主动报告,并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接受管理。

  ·倡导“非必要不出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人员要带头在赤过节,确需离开本市要向本单位报备。倡导市民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确需前往境外及国家动态调整中、高风险地区的,离赤前要向所在嘎查村(社区)登记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赤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接受管理。

  巴彦淖尔市

  1月6日,巴彦淖尔市发布《关于春节期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的通告》: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在市内过节,原则上不得外出,确需离市的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必须提前向所在单位进行报备。

  ·凡在本市的群众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留在市内过节,必须外出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嘎查村)报备,非必要不得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各社区(嘎查村)以及广大干部群众要主动引导在外工作生活的巴彦淖尔籍人员尽量留在当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减少旅途风险,并积极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鄂尔多斯市

  1月6日,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健康提示:

  ·春节期间条件允许情况下尽量市内就地过节,原则上非必要不出鄂尔多斯市 。

  ·不邀约中高风险地区来鄂尔多斯市人员聚会聚餐,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家庭聚会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

  ·提倡春节期间不串门拜年,使用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拜年。

  ·置办年货时,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  · 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对其包装用酒精消毒。

  呼和浩特市

  1月5日,呼和浩特市发布《公告》:

  国内各高校将陆续进入寒假,大学生返乡前特别是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省市,如北京市、沈阳市、大连市、黑河市、石家庄市、邢台市等高校学生应提前了解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要求并主动配合。返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在车上要讲究个人卫生,打喷嚏时要捂住口鼻,如果发现体温偏高的情况要及时上报。回家后,对衣物行李进行消毒,回到家乡后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

  咨询电话:

  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6627113

  新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6901455

  回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6306994

  玉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5973029

  赛罕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6680742

  土左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3188885

  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8528589

  和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7191244

  清水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7912822

  武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8822235

关键字: 内蒙古 内蒙古疫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