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俄罗斯一女子体内发现18种变异新冠病毒

2021-01-13 13:57 来源:网络整理

  近日,俄罗斯学者们在一位免疫力低下的女子体内发现了18种变异新冠病毒,部分变种与英国出现的新型变异病毒相同,还有2种同丹麦水貂所携带的变异新冠病毒相吻合。

  据俄罗斯《消息报》12日报道,这位女子47岁,患有淋巴瘤。2020年4月,该女子在一次化疗中感染新冠病毒。此后,她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在9月9日之前,检测结果一直为阳性。

  据介绍,该女子体内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一部分同此前观察到的免疫功能弱的患者的突变病毒相同,也和英国出现的新型变异病毒相同。此外,2种突变病毒还与丹麦水貂所携带的变异新冠病毒相吻合。

  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系教授康斯坦丁·克鲁托夫斯基指出,这项研究工作首次确认了一个事实,即“新冠病毒在一个生物体内长期存在即会导致大量突变的出现”。同时,他指出,现在判定“俄罗斯”菌株的传播速度为时尚早,因为只出现了这一个案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229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448203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531例,累计死亡62804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