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南非发现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株 英国暂停多个非洲国家入境航班

2021-11-26 13:59 来源:网络

11月25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在南非发现新的冠状病毒变种后,英国将把6个非洲国家列入红色名单,同时暂停这些国家进入英国的航班。以上六个国家分别是南非、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莱索托和斯威士兰。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表示,初步迹象表明,新变种可能比Delta变异株更具传播性。世卫组织将于26日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评估新变种。

南非发现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株 英国暂停多个非洲国家入境航班

专家表示,他们对变种的主要担忧是它有大量突变。许多非洲国家的入境航班在英国暂停。据此前报道,在216天内,南非一名晚期艾滋病毒患者的新冠状病毒发生了32次突变,包括13次关键刺突蛋白突变。当时,科学家指出,南非纳塔尔省新冠状病毒的频繁发生与该地区艾滋病的高流行有关。变异株有大量突变,很可能更具传染性。

据英国卫生安全局局的说法,这种变种病毒被称为B.1.1.529-有一种刺突蛋白,与新冠状病毒所基于的原始冠状病毒中的蛋白质有很大不同。

据报道,英国卫生局官员称这一变种为迄今为止最糟糕的变种,其突变数量是目前德尔塔的两倍。

该报告还称,该变种是本周初首次被发现,但英国当局迅速对南非及其五个邻国实施了旅行限制,行动比以前发现变种快得多。

据我们所知,有很多突变,可能是我们看到的德尔塔病毒突变的两倍,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告诉许多媒体。这表明它可能更具传染性,我们现有疫苗的效果可能更低。


关键字: 非洲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