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江西疫情2021返乡通知 2021江西疫情春节返乡公告最新通知

2021-01-13 16:31 来源:网络

  目前已经距离过年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在外务工的大家也是很想回到家中过春节,那么在国内疫情严重的情况下江西疫情2021返乡通知,江西疫情春节返乡最新通知会是怎么样,江西外省回来的人员需要隔离吗,需要核酸检测吗?

  江西疫情2021返乡通知 2021江西疫情春节返乡公告最新通知

  江西疫情2021返乡通知

  江西省针对疫情返乡并没有发布相关通知,不过省会城市南昌发出了通知,通知如下:

  1.入境返昌人员提前3天向所住社区(村)报告行程轨迹,接受当地疫情防控管理。国内中高风险、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入昌后应第一时间主动、如实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村)登记,报告14天内个人旅居史。澳门入昌人员,须承诺入昌前14天内无外国或其他境外地区旅居史。

  2.乡镇(街道)、村组(社区)要实施网格化管理,组织人员到户、到人,做好假期返乡人员(特别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入境人员)、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必要的检测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了解、核实和报告。

  3.各地各单位在元旦、春节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团拜、联欢、聚餐等非必要聚集性活动。个人家庭聚集,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在当地过年,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

  南昌市倡导在南昌过年,减少人员流动。

  九江市2021春节返乡疫情安全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20号、21号令,现就做好九江市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国外以及从事涉进口物品和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工作的来(返)浔人员,必须在抵浔前24小时由本人或其亲友向所在社区(村组)或单位如实报告。抵浔后,主动配合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

  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浔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到达目的地后立即引导其到指定场所接受核酸检测,全程闭环管理,结果为阴性、且测温正常者,居家做好14天的健康监测。

  三、境外国外来(返)浔人员在第一入境点解除隔离抵浔后,继续集中隔离观察7天,在集中隔离第1天、第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的,再居家医学观察7天,在居家观察第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流动,应尽量少组织和参加群体性聚集性活动。如就医就诊时应主动向医疗机构申告境外旅居史。

  四、非法入境来(返)浔人员在抵浔后24小时内接受核酸和血清抗体“双检测”,取得双阴性报告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在集中隔离第7天、第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置。鼓励公众举报非法入境者、组织者和接受者。对容留、藏匿、运送、雇佣非法入境人员,以及隐瞒个人旅居史、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五、从事涉进口物品和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工作的来(返)浔人员需做好14天自我日常健康监测,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减少串门走动,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及时自我隔离并向社区(村组)报告。

  六、酒店、宾馆、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等必须严格落实住宿旅客实名登记制度、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和及时报送制度。发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国外来(返)浔人员,应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七、原则上暂停非必要大型聚集性会议活动,不举办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会等活动,婚丧嫁娶从简。个人家庭聚会,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在当地过年,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

  八、注意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全程戴口罩;前往交通场站、商场、银行、酒店、景区、封闭的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规范戴口罩,主动配合扫码、测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遵守提前预约、错峰进入、使用公筷公勺等规定。

  九、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前往封闭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能不离开本地的尽量不离开本地,确需离开的避免前往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因特殊原因需前往的,出行前向所在社区(村委会)登记,向所在单位报备。建议广大群众暂不从疫情高风险国家或地区购买商品,确已购买的,接收包裹时,要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把包裹带回家拆卸,拆卸后立即规范洗手、做好手卫生。

  十、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九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7日

  江西一地明确:宴请一律取消

  江西鄱阳发布关于严格控制群体性聚餐的通告

  明确各村组、各社区个人自办结婚宴、寿宴、丧宴等宴请一律取消

  各单位、各部门、各项目地自办聚餐聚会活动一律取消

  各餐饮单位严禁承办各种聚餐聚会活动,每桌就座人数一律控制在8人以下

  关于严格控制群体性聚餐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20号、第21号),根据《鄱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6号)要求,全面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效果,通告如下:

  一、各村组、各社区个人自办结婚宴、寿宴、丧宴等宴请一律取消。各单位、各部门、各项目地自办聚餐聚会活动一律取消。

  二、各餐饮经营单位营业期间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严禁承办结婚宴、寿宴、丧宴、年会、年夜饭等聚餐聚会活动,严禁以不同人员点餐等模式变相承办,严禁拼桌,每桌就座人数一律控制在8人以下。

  2.顾客一律凭健康码戴口罩进店,督促做好个人防护。

  3.在店内外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划设“一米线”,严格控制排队就餐人流密度,提倡使用二维码扫码点餐、结账。餐饮服务单位要安排专门人员对就餐人员检测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餐厅就餐。

  4.餐饮服务单位要控制餐厅就餐人数,按正常满接待人数的一半左右接待就餐人员。拉开桌椅间距,确保餐位间隔在1米以上,如桌椅固定无法移动,要明确标识出非就餐座位。

  5.备好电子测温仪(测温计)、ロ罩、洗手液、医用消毒液、酒精、紫外线空气消毒灯等防疫物资。

  6.对食品加工、就餐场所进行全面消杀清洗,食品各类相关工用具进行全面清洗消毒。每天对营业场所、用具等进行消毒,餐后一桌一消毒,消毒液原则为75%酒精。

  7.严格执行食品从业人员晨检、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8.加工制作食品应烧熟煮透,尤其是海鲜产品、肉类、冷链等食品再加热中心温度应达到70℃以上。

  三、若未按本通告要求执行,一经查实,责令停止营业,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从严处理。

  本通告自2021年1月9日起施行,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鄱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9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