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锦心似玉丹阳流产了吗?锦心似玉吕姨娘是被谁害死的

2021-03-03 13:55 来源:网络

《锦心似玉》乔姨娘设计丹阳摔倒流产,十一惨了,险些被侯爷休妻。乔莲房是国公府的嫡女,她相貌较好,出生高贵,却被元娘设计成为侯府妾室。乔姨娘进入侯府后就一直闹腾,她不甘心,不想被十一娘这个庶女压在头上。元娘的手段太厉害了,她的手段是否好狠辣暂且不论,但她的爱子之心,却令人动容。

锦心似玉丹阳流产了吗?锦心似玉吕姨娘是被谁害死的

乔姨娘为了扳倒十一娘竟然设计让快要生产的丹阳摔倒流产,让太夫人把罪责给了十一娘。十一娘真的太惨了,遇到一个处处偏袒乔莲房的婆婆,她根本没有解释的机会,就被太夫人训斥,并嚷嚷着让侯爷休妻。

锦心似玉丹阳流产了吗?锦心似玉吕姨娘是被谁害死的

在原著的剧情中因为十一娘救了丹阳所以最后丹阳县主是没有流产的,就不知道剧中会怎么安排了,丹阳县主结局是好是坏?

吕姨娘被谁杀的

剧中,十一娘母亲吕姨娘在慈安寺外被人杀害,官府迅速结案,认定凶手是逃犯刘勇,但真相真是如此吗?随后十一娘从吕姨娘手中的布料和小和尚所说的话里判断刘勇不是真凶,小和尚看到的“徐家女眷”或许才是真正的凶手。

十一娘不想嫁给纨绔子弟,便跟母亲吕姨娘商量好偷偷回余杭,可是当天,十一娘母亲在前往慈安寺途中丢失十一娘给她的平安符,独自一人沿途回去寻找时被人杀害,巧的是逃犯刘勇路过那里,所以官府提前结案,判定刘勇是杀死吕姨娘的凶手。

锦心似玉吕姨娘被谁杀的 凶手是徐家人吗360" height="240" />

十一娘发现了母亲手里紧紧攥着一块布料,应该是从凶手身上扯下来的,她回想起刘勇穿的衣服,确定这块布料不是刘勇衣服上的,而且十一娘还询问了慈安寺小和尚,小和尚说见过吕姨娘,当时他还看到有一位徐家女眷出现过,只是他没有看清对方的模样,十一娘从这两点判断出杀死母亲的另有其人,可惜刘勇已经死无对证,小和尚也跟着师父去云游,她为了调查母亲的死因,同意跟徐家联姻,嫁给了永平侯徐令宜。

事发当天,只有徐家的人前往慈安寺烧香拜佛,十一娘便想着从徐家着手调查。有网友认为,徐家人没有必要杀害吕姨娘,反倒罗家大夫人的行为让人起疑,十一娘被人从慈安寺绑回来后,罗老爷想要处罚她,大夫人却帮十一娘说话,还有大夫人对身边心腹说过要恩威并施,让十一娘心甘情愿听她差遣,不得不让人怀疑大夫人想用吕姨娘的死让十一娘心存愧疚,然后听命于她。

锦心似玉吕姨娘被谁杀的 凶手是徐家人吗

2、凶手或是徐家人

罗十一娘为了给母亲报仇,同意和徐令宜结亲,嫁给了年纪比她大十几岁的姐夫。这段剧情在原著小说中是没有的,在小说里,十一娘的母亲活得很好,还给她生了一个弟弟。

十一娘是姨娘所生,作为庶出的女儿地位卑微,所以她从小便不受宠爱,因为犯了一点小错,便被大太太放养在府外多年,不管不问。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十一娘和母亲反而过得很自在。直到大太太的一声召回,十一娘才不得已回到京城。

后来十一娘询问了一个小和尚,才知道母亲是被一个女子所害,但当天寺庙接待的只有徐家人,十一娘意识到这件事和徐家脱不了关系。所以,十一娘顺着元娘的意思嫁进了徐家,就是为了找出真凶。

锦心似玉吕姨娘被谁杀的 凶手是徐家人吗

杀害吕姨娘的凶手,可能是徐家小妾之一。

说起来,十一娘也是一个非常悲惨的女主。她本该是能平安顺遂,却被嫡亲姐姐算计入了徐家。徐家主母看似高贵的位置,其实徐府内暗藏玄机,十一娘母亲的死和侯府的人脱不了干系。

最重要的是,十一娘和徐令宜没有什么感情,甚至两个人互相不信任。而且,徐令宜还有三个难缠的小妾,还有儿子和女儿,对于十一娘来说,这就是一个折磨人的地方。

十一娘嫁过来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查明杀害母亲的凶手,侯府的任何一个女人都有嫌疑。


关键字: 锦心似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