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多地公务员省考招录规模压缩 专家提醒应届生定义更加宽松

2021-03-19 09:09 来源:网络

在今年的省级考试招聘中,招聘政策向应届毕业生倾斜的趋势依然明显。专家提醒,在今年的省级考试招聘中,一些省份规定,近三年毕业没有工作可以申请应届毕业生岗位,对应届毕业生的定义更加宽松。

多地公务员省考招录规模压缩 专家提醒应届生定义更加宽松

然而,自2月以来,全国20多个省相继发布了2021年度公务员省考公告,大多数省今年的招聘规模较上年有所压缩

去年,内蒙古计划招聘7270名公务员。今年,内蒙古计划招聘5310名公务员,明显低于去年。

与去年近万人的招聘规模相比,今年河南省考试人数下降到7901人,压缩规模超过20%。

根据各地公布的公务员招聘计划,今年省考招聘规模明显缩小的省份有山西、湖北、湖南等。

就拿河南来说,省考报名截止前,河南省考报名人数接近50万,虽然省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936人,但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万多人,竞争压力进一步加大。

然而,今年四川、云南、广东等省扩大了招聘规模。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