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江歌刘鑫到底怎么回事?江歌妈妈起诉刘鑫案15日开庭

2021-04-14 17:52 来源:网络

近日,看到江歌妈妈的代理律师发文称:江歌母亲起诉刘鑫案开庭日期确定。2021年4月15日9点,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将公开审理江歌母亲起诉刘暖曦(刘鑫)生命权纠纷,预计这是本案的最后一次开庭,到时一切都将揭晓!江秋莲代理律师黄乐平发布的法院传票图片

image.png

江歌刘鑫到底怎么回事?

2016年11月3日凌晨12时前,江歌接到刘鑫的电话,希望她到车站去接她回家。江歌于是赶到车站,接回刘鑫,但是在抵达居住的公寓楼时,刘鑫的前男友等在公寓楼前,三人发生了争辩。随后江歌叫刘鑫先进房间,自己与这名男子辩论,并挡着这名男子不许其进屋。接着,刘鑫和邻居听到了尖叫声,出来一看,江歌倒在走廊里,脖子被刺数刀,直冒鲜血。警察赶到后将江歌立即送往医院,但是因为失血过多,没能挽回她的生命。江歌的母亲说,在江歌去车站接刘鑫的时候,俩人一直在通话,这一通话,一直持续到女儿遇害前的18分钟。

2017年12月20日下午3点,江歌被杀一案,在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当庭宣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判处被告人陈世峰有期徒刑20年。

2020年6月1日,山东青岛。江歌母亲江秋莲起诉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将于6月5日召开庭前会议。江秋莲称,法官并未透露庭前会议目的和内容,目前刘鑫是否会出面还未知。

2021年4月8日,江歌母亲江秋莲收到了来自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的传票,其起诉刘暖曦(原名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将在4月15日9时开庭审理。

开庭前,江秋莲代理律师黄乐平公开罗列了关于本案的几大焦点,并梳理出在本案中被告刘鑫(文中后用其现用名刘暖曦)在不同场合下对同一焦点问题的不同说法。

其中,最受人关注,也是本案曾引发网友最大的争议点即当陈世峰举刀追杀时,刘暖曦有没有锁门这一细节,而这一细节也恰好是本案中刘鑫方面反复变换说法最频繁的地方。

image.png

根据黄乐平整理的几次说法显示,在这一细节上,刘暖曦方面先后有过7种不同说法。

第1种说法来自案发当日刘暖曦第一次报警的电话录音,录音记录下了接警员还没说话时,刘暖曦用中文说的“把门锁了,你不要骂了。”2017年庭审时,警方当庭播放这段录音后,刘暖曦称她说的应该是“怎么把门锁了,不要闹了”,“怎么”两字没有录上,她说的是“闹”不是“骂”,但检方材料和陈世峰辩护律师的材料上显示的都是“把门锁了,不要骂了”。

第2种说法来自案发当日刘暖曦第一次报警的电话录音,警察问她门是否锁着,她回答“是的,进来了,但是姐姐”。

第3种说法也来自案发当日刘暖曦的第一次报警电话录音,警察问刘暖曦:“屋子的门好好锁了吗?”刘暖曦回答:“我现在锁着,是的没关系,但是姐姐危险。”

第4种说法来自案发当日刘暖曦向同事咨询过法律责任后的第二次报警电话录音,警察问她是否在屋里,刘暖曦回答“在屋里,为了保护我(姐姐)把门给关上了,但是姐姐一直在外面。”

第5-7种说法均来自2017年日本庭审笔录,刘暖曦针对同一问题对检察官、陈世峰的辩护律师以及法官做了不同的回答。

2016年11月,日本留学的江歌在公寓门口被闺蜜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年仅24岁。2017年12月20日,日本东京裁判所宣判,被告人陈世峰以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最终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

此后江歌母亲宣布,将以生命权纠纷为由,起诉女儿生前闺蜜刘鑫。在女儿去世后的第五年,江歌母亲江秋莲终于等到了本案开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